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这十年 | 为什么上海引春不仅仅是一家设备供应商?
文章来源: 2022-12-28


  纺机这十年
  十年间,中国纺机行业资产增量达287.21亿元,利润总额实现了6.4%的增长;出口额从2012年的22.4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8.06亿美元,增长了114%,自2019年以来中国纺机出口已跃居全球第一;国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几近80%……这十年,纺机企业百家争鸣,每一份积淀都值得肯定,每一份成长都闪闪发光。
  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纺机行业和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状态与成果,本刊特别推出“纺机这十年”专栏,通过对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的采访报道,从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转型成效等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国内市场销售规模突破2亿元,产品份额位于行业前三,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0000台,收入可突破3亿元……上海引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发展势头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支撑?
  Q
  如何总结过去十年企业的发展?
  上海引春:经过十年来的发展,上海引春集团已经成长为专业的纺机智造+互联网的公司,集团旗下有上海引春品牌、德尔德品牌、小鸟网品牌(小鸟纺配网,小鸟二手纺机网)三个品牌。其中青岛德尔德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纺织设备及纺织技术服务的科技型公司, 在设备改进、新产品开发、机械改良优化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的专利技术,形成了研发设计-机械加工-组合装配-调试试机-售后服务的整套喷水织机制造体系和支持网络,并引入专业管理团队,从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引入行业优秀人员多人,持续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在打造智能化、信息化供应链体系的同时,自动化电泳喷涂流水线、数字信息化企业管理系统也已在积极开展推进。
  Q
  过去十年,企业的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上海引春:目前企业产品已经覆盖国内十余个省,累计产量8万多台,出口世界上十多个国家,累计出口5000余台。其中,喷水织机产品SD8100系列以绝对的优势引领市场,产品在不断地更新迭代 ,在市场上面的核心竞争力稳健提升,先后完成了恒力集团、桐昆(恒阳)、福华世家、聚杰微纤等高端客户的重大项目。
  Q
  十年来,企业的技术创新取得了哪些成绩?
  上海引春:技术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所致力的事情,特别是在2021年度我们推出了两款最新型的智能高速喷水织机,具体型号分别是:SD8100和SD8200,这两款喷水织机运用了多种新型的技术实现喷水织机的自动化、智能化;运用新型的IE4级能效的变频同步电机使织机更加节能,这两款机型一投入市场就收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Q
  企业在如何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上海引春:我们设立了上海引春高端品牌,推出8200高端喷水织机系列,做超细旦织物,具备节能、省电、高速等优点;青岛德尔德品牌作为高性价比织机品牌运营,例如822系列、922系列、8100系列等,属于高质量、低成本产品,竞争力逐年提升。
  Q
  这十年,企业围绕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做了哪些努力?
  上海引春:引入专业的管理团队,技术研发投入逐年提升,供应商体系建设逐年优化提升,建立了纺织机械生态产业园,从铸造、钣金加工到不锈钢制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工序整合,实现80%物料工艺园区满足,供应链能力大幅度改善,新增全自动智能化电泳喷涂线,自动化组织流水线制造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建立了ERP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系统信息化管理,生产效率明显提升。
  Q
  展望未来,企业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上海引春:后疫情时代,实体企业会更加艰难,一定要跟上时代步伐,在危机中求发展。
  未来,我们将在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方面持续投入,2022年8月份启动建设的纺织产业园,就规划了自动化电泳喷涂线、自动化装配线等;信息化方面将推进实施ERP管理系统,打造全流程信息化供应链体系,做高端定制高质量高性能产品;在产品研发方面,布局喷气织机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方面,规划建立联合实验室,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等国内纺织技术重点院校专家资源,共同研发设计,在新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化等方面提升合作力度;在市场拓展方面,加快海外布局,在印度、越南等地设立本土化销售公司,组建海外团队,为未来建厂做前期布局规划准备。
  2023年德尔德纺机智造产业园陆续启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喷水织机、喷气织机生产基地之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