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这十年 | 让纺织人工作更容易,华方科技竟然做了这么多!
文章来源: 2022-12-23


  纺机这十年
  十年间,中国纺机行业资产增量达287.21亿元,利润总额实现了6.4%的增长;出口额从2012年的22.4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8.06亿美元,增长了114%,自2019年以来中国纺机出口已跃居全球第一;国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几近80%……这十年,纺机企业百家争鸣,每一份积淀都值得肯定,每一份成长都闪闪发光。
  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纺机行业和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状态与成果,本刊特别推出“纺机这十年”专栏,通过对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的采访报道,从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转型成效等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过去十年,江阴市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实现了年销售收入5亿元的突破,完成了年产600台整经机、300万锭紧密纺、2500台集体落纱装置的生产布局。
  Q
  如何总结过去十年企业的发展?
  华方科技:过去十年,经过科学管理、目标管理、教练管理等不同管理模式的探索和应用,整体管理水平相比以前的经验式管理模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制造方面,原来传统的机加工设备,逐步替换成数控加工中心,钣金加工设备、焊接设备等都完成了升级换代。
  Q
  过去十年,企业的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华方科技:通过内需和外贸双轮驱动,当前,国内纺织百强企业中我们的客户占了80%以上。在海外市场拓展方便,除了传统的东南亚市场外,一带一路地区、南美洲地区、中东地区、非洲地区近几年推广也卓有成效。同时,承担了国内纺织产业向外转移的一些项目。
  Q
  十年来,企业技术创新取得了哪些成绩?
  华方科技:创新一直以来都是华方科技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十年,公司每年投入销售额的5%作为研发经费。涡流纺、电子下驱动紧密纺、打标机、电锭、数字化全电毛纺细纱机、988、928系列高性能数字化整经机等都是这十年中陆续推出的新产品。
  Q
  企业在如何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华方科技:专业、专注、专心是华方产品的优势,在行业细分领域中,不论是整经机、紧密纺、还是集体落纱产品,都是华方的代名词,紧密纺产品目前是江苏省专精特产品,这些产品为华方的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内部管理的规范、人员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手段驱动产品发展,打造品牌影响力。口碑都是通过大量优秀的客户推广出来的。
  Q
  这十年,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哪些努力?
  华方科技:近年来,我们重新梳理了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公司将人才发展提高到战略层面并投入大量的培训费用,打造了一批覆盖各岗位的关键核心人才。同时,在这十年中,我们三次更换企业ERP管理软件,两次更换企业办公OA系统,通过这些专业的软件来支撑企业管理运营,在硬件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资金升级数字化加工、装配设备,这些软、硬件的投入和人才发展,确保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
  Q
  回顾十年发展,企业有哪些重要时刻?
  华方科技:做企业是一种情怀,尤其做纺机产品。从投资的角度讲,大家都清楚纺机行业的利润率,每家企业都在苦苦支撑,从产品地位讲,我们不是国之重器,但为了中国的民族工业发展,不得不坚持。比如我们做数字化毛纺细纱设备,大家都清楚投入不可能给公司创造价值,但如果不投入,我们国内的毛纺的设备升级,除了花大成本采购交货期很长的进口设备外,别无选择。
  Q
  展望未来,企业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华方科技:我们将不忘初心使命,在纺织行业深度耕耘,能够帮助更多客户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工作更容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