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对症”客户痛点,远信工业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江苏再掀风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14


  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又有客户活动!时隔不到四个月,上次在山东举办的客户活动热度甚至还未散去,应客户要求,新一期活动又来了,这款被业界关注的Y9000,似乎一直都在聚光灯下。

  12月12日,远信工业“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新产品发布会”在江苏省江阴市举办,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李毅等行业协会领导,数十位印染企业负责人,远信工业总经理陈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
  远信工业总经理陈少军在活动中表示,远信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府、行业的关心和关怀,得益于众多客户的支持和信任,为此,远信一直在不断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特质的优秀企业,并坚持不懈地推进国产定形机的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陈少军说,远信技术人员历经五年多的持续研发和投入,最终将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推向市场,能够得到如此多的客户认可是对远信和众多远信技术工作者的最大褒奖。

  陈少军表示,从远信创建的第一天开始,企业的目标就十分明确,就是做中国最好的定形机。为了这个目标,多年来,远信从未停止过探索与求新,不断推进企业产品技术的提升。在他看来,给予企业方向和启示的始终是客户的痛点和诉求,远信一直精心收集,认真对待。这些都在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上得到了体现,设备良好的适用范围,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节能指标,以及省空间等优势,都源于客户的引导。

  据了解,自今年8月在山东首次举办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发布活动以来,很多地区的客户企业都非常关注这款设备,远信已陆续接到了不少订单。虽然行业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但这款设备的市场表现却远超他们的预期。陈少军表示,这样的市场反馈让他看到了印染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也在更大程度上坚定了企业做好、做强国产定形机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远信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客户活动举办地江阴市兴达染整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主要从事棉针织、涤棉混纺及人造纤维等各类针织面料印染,该公司目前拥有3台定形机,16台染缸,年产各类针织布6000余吨。

  兴达公司董事长施金谭在发言中表示,兴达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却致力于成为一家有行业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朝着更加节能、低碳、环保、绿色的方向发展。公司陆续引进了世界先进的装备,有效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了工作环境,并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目前该公司的吨布综合能耗在0.7吨标煤以内,吨布新鲜水取水量在65吨以下,努力践行可持续、高质量的绿色发展理念。据介绍,兴达与远信的合作始于2012年,两家公司已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施金谭表示,作为应用企业,兴达愿意与远信一道共同推进国产设备技术的更好提升与发展。

  李毅在发言中表示,远信公司是目前国内纺织印染机械行业极具活力的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作为拉幅定形机的主要制造商,该公司近年来不仅在不断推新品,装备制造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企业拉幅定形机已步入国际高端印染装备行列,其产品机械性能指标先进、能耗低、生产效率高,可以帮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的利润。

  李毅还对远信公司着力提升制造能力表示赞许,他表示,远信通过引进进口高端机械加工装备和机器人,使企业产品制造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更好地保障了设备可以在用户工厂安全可靠运行。此次,在兴达公司看到这款双层拉幅定形机,是远信的又一个新产品,且已经表现出了诸多优秀性能,李毅相信远信定形机在未来一定能为用户企业带来良好的收益。

  远信工业研发总监蒋仁积以兴达公司应用情况为案例,对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的节能、减少占地、省人等方面所表现出来的特点进行交流。

  在节约能耗方面,目前,兴达公司安装的这台双层拉幅定形机是采用天然气间接加热的方式。就天然气间接加热方式本身,就比天然气直接加热能耗高30%左右,与此同时,单层直接加热每吨布耗气130立方左右。通过对兴达公司生产产量、能耗等数据进行的跟踪,双层定型机加工每吨布的耗气量是95~100立方。其节能特性主要源于双层结构设计,风箱下层的热量可以传递到上层再利用,同时上下烘箱都采用双内置风道设计,减少了烘箱内的热能损耗,也起到节能效果。

  在节省场地方面,以往单层10箱定型机,长50米,宽7.5米,而双层10箱定型机,厂房高度要求6米,所需的安装长度为30米,宽度8米,可较以往减少40%的占地。

  在降低人工成本方面,常规单层定型机需要3个人操作,而双层定型机2个人就可以操作;对于多台双层定形机,通过合理布局,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同时可有效降低人员劳动强度。

  在设备智能化、自动化提升方面,设备操作台采用触摸屏控制和PLC可编程逻辑控制,能全自动地控制完成整个定形工艺,人机对话的中文操作版面能使操作人员轻松控制工艺流程,并且拥有功能强大的菜单系统,配有ERP接口,工艺记忆储存功能,配套消防自动灭火系统、面料密度自动检测系统等能自动记录全部工艺参数以及储存工艺处方,从而减轻了操作工作负荷,而且还能确保各种不同整理工序的重演性,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在面料料品质提升方面,无论布面效果、手感、蓬松度,还是布料的左中右克重稳定性,Y9000都能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面料。

  兴达染整定型主管经理卞红兵就远信双层定型机使用、工艺以及操作心得进行了交流。据介绍,目前这台双层定型机是兴达公司第三台远信定型机。相较于此前设备,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在使用过程中呈现出了多个特点:

  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应用分析 

  1、机台结构更紧凑,由单层设计改为双层,充分利用空间,占地面积更小;

  2、机台同向进出布,操作人员相隔距离短,联系更便捷,定员原来需要3人,现在只需2人;

  3、整机张力控制,超喂控制更有效,精准,对布匹的门幅、克重、缩水率、前后、左中右更均匀;

  4、间接加热,避免了直接热源的空气加热,使定型加热条件更加均匀,尤其是在氨纶弹性织物高温预定型和成品定型时,更显品质优异,手感柔和、丰满;

  5、双层结构设计,上层烘箱充分利用下层烘箱的余热加热,第一,第二节烘箱采用热能回收装置,大幅节省加热能源,下层的第9、第10节烘箱是定型最后两节,此区间布匹己基本达到定型效果,温度相对较高和稳定,余热得到了充分利用。

  卞红兵表示,双层定型机从安装调试结束正式投入生产以来,企业每天每班对每台定型机的产量、用电量、天燃气耗用量进行统计,从数据可以看出双层定型机和单层定型机相比,每吨布定型用电节省10度左右,下降5%~6%,天燃气节省20方左右,下降15%~20%,综合工效要提高10%~15%。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在节省能源、节省场地、节省人员、提高定型产品品质方面特点突出。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兴达公司生产现场观摩了Y9000型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的真实运行情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