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疫情之下,威力克靠什么赢得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14


  本刊记者-武筱婷

  当下,国内圆纬机行业一片红海,恶性竞争已成为行业健康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一大问题。2017年,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在泉州成立,首次将行业发展的几大弊端在会上进行共同探讨。2018年底,分会发布《圆纬机行业自律公约》,约束市场竞争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2019年初的圆纬机行业分会年会上,泉州威力克机械工贸有限公司加入了分会的大家庭。对圆纬机行业的低价竞争问题,该公司总经理黄一翔有着自己的看法。“造成目前的发展困局主要是入行门槛低,小微型代工企业不在少数,身处‘圆纬机超市’之称的泉州,很容易购买到机器的核心部件进行组装,并且以极低的价格与其他企业竞争,导致整个市场的价格都被压下来,市场一片红海。”

  用品质树口碑 

  自公司成立起,黄一翔便知道底线不能触碰,既然不愿参与国内市场低价竞争,那干脆就将战场转移至海外。同样是出口型企业,威力克的设备定价却敢高于大部分企业。

  黄一翔表示,“威力克是中小型企业,不能以低价优势占领海外市场,只能依托高品质树立品牌的海外口碑。国内企业的海外市场分布在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居多,销售机型以普通单、双面圆纬机为主,而威力克的目标客户主要分布在欧洲地区,出口机型也以高端机为主。”

  受全球疫情影响,威力克在今年第二季度明显感受到海外市场订单受阻。黄一翔积极与海外优质客户、各地区代理商进行沟通,针对有新需求的国外客户,进行定制化方案洽谈。至8月份,疫情有所好转,海外订单回升明显。即便是在订单受损的严重时期,威力克也始终选择与良性客户合作。

  全功能型设备再升级 

  从威力克下半年新增订单情况可看出,客户对一机多功能型设备需求日渐凸显。

  黄一翔谈到,2019年公司推出了最新研发的双面上下电脑提花自动压针+上下电脑移圈+4色调线机,一经推出很快受到欧洲客户的广泛青睐。

  而疫情的到来,让企业有时间沉下心来优化产品。对设备技术进行提升及可靠性验证之后,威力克就更有底气对接客户。“一直以来,威力克始终不满足为客户提供单一功能的设备,而是致力于一机多功能型的设备开发。威力克在去年多功能型设备基础上,再次进行优化提升,推出了新一代的全功能型圆纬机,客户可以通过1台设备便生产出3~4台设备的面料品种,为客户带来高效高品质的体验。”黄一翔说。

  据悉,该公司的全功能型圆纬机将于2021年国际纺机展期间推出,借助展会国际影响力,让更多海内外客户看到威力克的魅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