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赛征稿|武汉、南昌、成都……“盛世中国”创意解锁历史名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6-10


  盛世中国组委会/供稿

  什么是#盛世中国范儿#?

  为了寻找引领#新国潮#的“意见领袖”和“继承者”们,自赛事征稿上线后,“盛世中国系列设计大赛”组委会以北京为原点,开启了盛大的全国宣讲征稿之旅。

  聚焦华服、汉服的时尚设计创新,以传承、发展中华民族服饰文化为己任,“盛世中国——‘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双赛火热进行中,在中国服装界、时尚教育界、文化界引起瞩目。

  全国宣讲征稿第二波,组委会前往武汉、南昌、成都三座历史名城,分别走进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成都纺专、江西服装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与院校师生们进行了火花四射的交流。

  湖北美术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

  成都纺专

  江西服装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大学

  四川美术学院

  “两个大赛对作品要求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到底华服和汉服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少数民族的元素是否适合出现在汉服参赛作品中?”

  “华服大赛的奖金这么高,对参赛作品的工艺和制作成本是不是有一定门槛?”

  就热门问题,组委会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并向师生们介绍了两个大赛的优势特点以及文化价值,鼓励更多跃跃欲试的学生们大胆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应援”。

  通过深入全国服装院校,组委会与广大服装设计学生们实现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民族服饰文化的精髓传承与现代演绎,与z世代碰撞出最鲜活、最有趣的灵感火花——带着沉甸甸的文化瑰宝,闯进年轻一代的广阔脑洞,助力新国风文化打破圈层、全面复兴。

  以创意设计为中华民族服饰打call

  让新时代的我们#穿得有文化#

  更多城市及院校正在解锁中,更多聚焦华服&汉服、国风&国潮的宣讲视频、网红快闪、创意街拍及幕后花絮请关注系列设计大赛在微博、快手、抖音、b站等各大平台官方账号,更多精彩在等你!

“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报名表

 

 

“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报名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