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百年梦·党旗红 | 党史回眸,百年瞬间(第四十一期12.26-12.31)
文章来源: 2022-01-06


  来源: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


 
  1993年12月26日
  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19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永远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

  2002年12月27日

  南水北调工程开工
  2002年12月27日,中国实施的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项投资达4860亿元、比三峡工程投资还多两倍的工程将“跋山涉水”1300公里,把总计448亿立方米的长江水调到北方水系,以根本缓解北方的严重干旱缺水。开工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江苏省、山东省施工现场同时举行。

  1929年12月28日

  古田会议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因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
  为纠正党内和军队中出现的极端民主化、非组织化等错误倾向,毛泽东同志首次提出“使党员的思想和党内的生活都政治化,科学化”的思想,为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
  这次会议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殊国情中建党、建军的历史性难题,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因而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1968年12月29日

   南京长江大桥提前全面建成通车
  1968年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提前全面建成通车。大桥铁路桥全长6700多米,公路桥全长4500多米。这是当时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建造的最大的一座桥梁。很多党和非党的技术人员和工人,不顾“文化大革命”的干扰,仍然坚定地从事国家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代表了他们的突出成就。

  1948年12月30日

  新华社1949年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1948年12月30日,新华社1949年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指出:在全国范围内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人民共和国,这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国一切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1949年的主要任务。针对美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正在筹划“和谈”以及在革命阵营内部制造“反对派”的反革命伎俩,新年献词指出:“已经有了充分经验的中国人民及其总参谋部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像粉碎敌人的军事进攻一样,粉碎敌人的政治阴谋,把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进行到底。”新年献词向中外庄严宣告:“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向长江以南进军,将要获得比1948年更加伟大的胜利” 。

  1984年12月31日

  我国南极长城站奠基典礼举行
  上世纪80年代初,已经有18个国家在南极洲建立了40多个常年科学考察基地,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是唯一一个在南极问题上没有表决权的国家。1984年11月20日,由591人组成的我国第一支南极考察队从上海启程,搭乘并不具备破冰能力的“向阳红10号”远洋考察船,开始了历史性的远航。中国首次南极科考队队长郭琨说,出发前,所有队员都签下了“生死状”。
  历经40天的海上漂泊,1984年12月27日,我国南极考察总指挥陈德鸿、南极洲考察队队长郭琨、副队长董兆乾和有关人员第一批登上南极洲的乔治岛,中国人第一次将五星红旗插在南极大陆上。
  随后,12月31日上午(当地时间),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的奠基典礼隆重举行。1985年2月20日上午(当地时间),南极长城站落成典礼在大雪纷飞中举行。这标志着我国南极科学考察进入一个新阶段。
  1985年10月,长城站落成不到8个月,在第13届《南极条约》协商国会议上,中国正式成为《南极条约》协商国,从此在国际南极事务中获得了表决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