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见证纺织业跨越式发展,中国纺联副会长徐迎新解读行业发展成就与机遇
文章来源: 2022-02-22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徐迎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
  TAweekly:
  您在行业里工作多少年了?这个行业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
  徐迎新:目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占据世界纺织出口的三分之一,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投资与合作,也涵盖了整个产业链,从原料、设备到最终产品的产业链。
  从1985年大学毕业投身到纺织服装行业,至今在这个行业我已经工作了36年。36年的纺织行业经历,我一方面见证了纺织工业部、中国纺织总会、国家纺织工业局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机构变革,另一方面也见证了中国纺织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变化。
  TAweekly:
  您觉得行业发生了哪些重要变化?取得了哪些成就呢?
  徐迎新: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加入WTO,出口配额的取消,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的需要,而且出口也实现了从百亿级美元到千亿级美元的跨越,目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占据世界纺织出口的三分之一。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走出去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纺织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投资与合作,也涵盖了整个产业链,从原料、设备到最终产品的产业链。
  作为行业贸易交流的展会平台,30余年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搭建国际上下游产业链的商贸融合平台,在展出规模、商贸效果等方面都处在全球领先水平。
  TAweekly:
  您觉得当前中国纺织行业有哪些新的发展机遇呢?
  徐迎新: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开启,纺织行业强国建设也进入了新阶段。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
  我们应立足新发展格局,围绕行业新定位,以《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为行动指南,统筹推进锻长板补短板,在关键技术突破、科技创新、时尚品牌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取得新的成就。
  TAweekly:
  您对于行业人有哪些话想说?
  徐迎新:愿我们在各自岗位中努力拼搏,为中国纺织的未来、为新征程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