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小珠宝、大情怀,远行天涯有爱相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5-06


  贺兰 /文

  瓚兒珠宝,是珠宝设计师倪瓒儿于2018年创立的独立设计师高定品牌。

  她一直都在探寻那些能够触碰灵魂、超越真实而又饱含意义的东西。

  她的设计,是将心灵最深处的理念,转化为珠宝时尚情景和时尚个性饱含爱意的作品。

  5月5日15:00,在2020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线上发布中,珠宝设计师倪瓒儿以一部炫目璀璨的视频大片,发布了新一季的珠宝设计作品,为疫情下向平静生活回归的人们带来美好和感动。

  “每一款珠宝都有它自己的故事线索,我只是遵循着这份情感去做恰当的设计。瓒兒珠宝的灵巧与心思,就是想恰当地脱离平凡生活,将古典美学与时尚本真做更富有人情味的表达。”独立设计师珠宝品牌“瓒兒”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倪瓒儿说,“我的设计,是艺术化并且带着美好的寓意与祝福走进你的内心与情感,这也是我追求的‘小珠宝、大情怀’的品牌理念。”

  面前的这位新锐设计师黑衣白肤,温厚沉静,就像她喜欢的宝石一般,自然散发着一种岁月历练后的柔和莹润光泽。

  每一件珠宝都讲述一个故事 

  以古典的“禧”字为主题设计的金手镯,却是西式的宽而扁的样式,镯子上点睛的狮子绣球纹样以手工錾刻点化出神韵;西式的不规则宝石项链,却以纯粹东方教义中有护佑之意的罗汉脸为项坠;手镯上西方的狮子图形加上东方的吉祥云纹,却一点不觉得违和;红灯笼、绣球花……各种组合不拘东西、不问西东,全是量身定制,用祝福寓意与精巧工艺将其融合,成为一份独一无二的心意。 

  在倪瓒儿的讲述中,“一颗糖果”的故事让人甜蜜无比,余味无穷。这是一位客人为女儿特别定制的项链,项坠以火欧泊彩色宝石、黄金做成了一颗糖果的形状,糖果的中段还可以转动,在糖果背面刻着一行花体英文——来自爱因斯坦的May the Force Love be with you(愿爱的原力与你同在)。舐犊情深,无限的爱意,美好的祝福,都蕴含在这件情深意重的珍宝中了。

  远古的第一串贝壳项链,也许算是珠宝首饰在人类社会中的开始。它的魅力亘古不衰:“女人因珠宝更动人,珠宝因女人更璀璨”,“珠宝带着情意绵绵的嘱托,藏着天长地久的承诺,那无与伦比的光辉,折射出的绚丽,可以穿透任何壁垒,直抵灵魂最深处”……而在品牌林立的珠宝市场,瓒兒珠宝作为新锐,短短几年里渐渐声名鹊起。倪瓒儿致力于高价值宝石的使用,极致还原宝石本真的样子,以精湛的黄金镶嵌工艺,温暖的设计构思,在珠宝配饰高端定制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具体的设计中,她偏爱以贵重的材料配上特别的设计,在细节上精益求精,这是她对于“定制”的理解。

  瓒兒品牌定位于奢侈品珠宝,为提升女性自信,打造精致的生活而努力。从企业高管、高知人群到自由职业艺术家、设计师、城市白领、收藏家、发烧友,从线上到线下,瓒兒珠宝已汇聚起一批忠实客户,为其提供专业的珠宝鉴定服务,并按照各人对品质、颜色、特殊纪念意义、保值投资功能等需求,设计出令人惊喜的作品。

  随着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来临,品味升级的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珠宝“行货”,就像在衣着方面不愿意遭遇“撞衫”的尴尬一样。一件独一无二、富有设计感的珠宝首饰是凸显个人品味和高贵气质的绝佳搭配,而珠宝的价值感、品质感使得它与一般衣物、包袋相比更值得拥有。瓒兒珠宝为喜爱珠宝的人提供了新的选择,设计师发挥自己的鉴定特长,首先帮客人选择高品质保真材料,然后详细询问深入了解客人的喜好、品味、需求,一般三稿之后才确定设计方案,力求切合每一位客人的特质,真正做到量身定制。 

  倪瓒儿的作品也越来越得到国际买手的青睐,2017年她在北京751WUXUEWEI&WUXUEKAI工作室开设零售店,并接受预约高定珠宝服务。2018 年她受邀进入国际五星级连锁酒店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进行销售及预约定制珠宝服务,同年在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创立“瓒兒”珠宝设计工作室。2019年她再进一步,成功签约德国“欧泊”宝石百年企业EMIL WEILSOPALS担任中国区首席设计师,服务于更多对珠宝配饰有高品质需求的高端人群。

   “设计你自己喜欢的珠宝” 

  上学时,倪瓒儿是个物理、数学常常考满分的理科生,大学读的是财经专业,毕业后没多久,她遇见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人——她的先生。他是学设计出身,在古董家具行业浸淫多年,后来醉心于绘画,他的博学多才和深厚功底,使得她如同发现了一个宝藏。依傍着这个有趣的灵魂,她汲取到丰富的养分,也被启发出种种逸兴神思。听到她对于一些珠宝饰品的独特心得,一些挑剔的评语,慧眼识人的他说,“你不如自己设计你喜欢的。”一句话,开启了她的创作之门,启动了她经年蓄积的艺术想象。 

  倪瓒儿生长在海滨城市青岛,爷爷、爸爸都是手艺人——一个是精于木工的巧手,一个多年从事铜制工艺品生产出口。青岛作为金属工艺品出口重镇,主产欧美人喜欢的较为大件、夸张风格的首饰,倪瓒儿从小对此就不陌生,放假时也会在厂子里上手尝试。此刻被先生一句话点醒,她真的转行做了珠宝设计。

  相比一般设计而言,材质对于珠宝设计更是至关重要的,倪瓒儿决定由珠宝鉴定起步。物理、数学方面的天分,使得她对于珠宝鉴定中最重要的宝石结晶学、光学概念等的理解有如神助,不费多少力,2014年她连着取得了英国宝石协会珠宝鉴定师FGA资格证书、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师GIC资格证书。真正掌握了鉴定技术,才能对材质更加心里有数,这也是日后赢得客户信任认可的基础,毕竟,珠宝还有着一个储值保值的功能。 

  如果说材质是硬件价值,那么设计便是软件升值了。在不断的请教、碰撞、研习、磨砺,不断开阔眼界与胸襟之后,倪瓒儿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特色与风格之路。那就是,以东方的情感、中国的元素去做西方形制的时尚珠宝。

  寓意着东方的吉祥如意,彰显着西式的时尚大气,再加上以情入手的内涵底蕴,瓒兒珠宝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欣赏。倪瓒儿一直都在探寻那些能够触碰灵魂、超越真实而又饱含意义的东西。她的设计,是将心灵最深处的理念转化为珠宝时尚情景和时尚个性饱含爱意的作品。从当初先生对她说“你不如自己设计你喜欢的”,到今天她为众人“设计你自己喜欢的珠宝”,时光流逝,但珠宝所承载的那份岁月沉淀、情意绵绵,始终不变,更将永世流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