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疫”境寻机,2021春夏FC趋势“云发布”,华幕将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3-17


  这个春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所有人都渴求在危机中涅槃重生,找寻新的突破口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

  也以此为契“机”

  选择全新的形式

  呈现多元的内容

  展示引人的样貌

  开启“云端”发布新纪元

  让我们在“云”筹帷幄间,“疫”境寻机

  探究未来春夏趋势轨迹!

  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焕新

  Refresh

  在革新与蜕变中,科技专注于人与环境的生态美学,可持续性逐渐成为引领人们生活的重要理念;循环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思考并关注产品的真实性和生产过程的轨迹,让一切变得简单、智能、舒适、耐用……

  原力场

  人本主义/循环经济/向内而生/功能主义/实用性与耐久性

  向往与自然的同一是人类最深沉的内在愿望,为爱觉醒、谦卑于自然,将人本主义和生态平衡紧密联系;褪去多余的装饰,通过循环经济创建更具耐久性和实用性的淳真品质,强调服装的实穿性与功能性,以流畅灵活的思考方式,探寻艺术、技术与科学的边界,带来饱含惊喜感的本真之物,打造出更有意义的产品。

  色彩

  这是与自然相关的生态色组,宁静朴素的中性色调占据重要地位,与隐形机能白色调配搭,构建功能主义的美学氛围。象牙色、浅亚麻色,让人感觉舒缓安心,如雾般朦胧的水洗蓝色、灰豆绿色,与烟草色一起使用,蕴含着雅致的舒适品质,轻柔的微蓝色,则增添了一抹澄明的清凉感。

  面料

  超轻质感、干爽表面、自然外观,带来简约舒适的穿着体验;天然纤维、原液着色纤维、再生纤维等环保材质是应用重点;Supima®棉、有机羊毛、天丝™等供应链可追溯产品受到偏爱;同时,高仿真化纤仿天然纤维,实现面料服用性能优化;少水及无水染色、高速数码印花等环保工艺赋予面料绿色内涵;结合涂层、覆膜、复合等形式,赋予面料防水透气、吸湿快干、抗皱免烫、抑菌抗菌等性能。

  乐行者

  新年轻力/能量充沛/感官体验/奇幻浪漫主义/实验性

  新年轻力引爆颜值经济,被消费社会麻痹的感官重新激活而变得活跃,兴趣优先、注重体验、有自己的品味和鉴赏力,怂恿着乐观主义者去探究生活“新”方式的可能性;拒绝随波逐流,在感性和冒险的交织中,创设了一个关乎灵活感知的奇妙幻觉实验室,节奏随心的传递着快乐的新鲜能量。

  色彩

  跨文化色系融合了精致的粉蜡色调和更加生动的数字化色彩,带来一种充满希望的浪漫主义情绪。薰衣草般的木槿紫色、透明的水绿色与浅紫色,混杂出水彩效果的渐变色度;温柔的杏桃冰色、淡黄色与晨曦粉色相互映衬,为透明材质带来些许轻盈质感;亮眼的翡翠色、石榴红色与之平衡、混搭,带来多样且充满好奇的轻松体验。

  面料

  天然材质与人造材质在此碰撞,垂坠微弹、耐久轻盈又不乏自我愉悦的个性表达。蚕丝、铜氨纤维、醋酸纤维与莱赛尔纤维混纺,柔软又不失骨感,搭配简约流畅的服装廓形,带来科技与舒适的美学平衡;高针针织雕琢品质细节,展现都市休闲的时装造型;奇幻花朵、几何元素等魔力符号,结合提花、印花等多样工艺,带来能量充沛的浪漫体验。

  时空极

  多元文化/联结共生/包容性/手工艺/对立统一

  文化多样的都市环境,多元共生、和而不同的意识形态在这里对话并彰显,文明的正位回归,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出当代都市的“母语表达”,在传承中唤醒温暖质朴的匠心精神,成为与生态美学双重视域下的符码,勇于创新的演绎文化真功夫,释放后现代美学的多重反思与多元并进。

  色彩

  色彩连结时空,在对立与统一中追寻珍贵记忆,色调浓烈的狸红色、墨蓝色和油亮的深青色,打造出华美复古的装饰风格;丰富的暖棕色系辅以锃亮的金色,展现出老工匠们的手作之美,搭配驳彩蓝色,融合创新多元文化,呈现出极具现代感的色彩基调。

  面料

  织锦、苗绣、壁毯元素和提花细节,通过极具戏剧性的新型复古廓形,表现出科技风格的时代特征;拼接图案带来环保时尚新视角,通过鲜明的运动细节和明艳的色彩搭配,打造轻奢张扬的街头气质;废弃纱线回用、天然染料染色等呼应可持续设计理念;缂丝、挑花、抽丝绣、扎染、蜡染等精湛的纺染织绣工艺,结合新式的现代审美,带来生态艺术、文化承载与实用主义交融的新观念。

  潮玩纪

  时尚与科技/跨圈层/游戏化思维/新国货时代/潮流先锋

  时尚与科技的关系不断演化,将我们带到想象的境遇之外,游戏化思维注入设计新理念,多元覆盖推动跨圈层裂变,构建起小众文化大众化的年轻态沟通方式;拥抱新国货时代,敢于破与立,呈现以本土化和文化自信为根基的鲜活生命力,带来形状、色彩、线条等视觉游戏的沉浸式体验,这股潮流势不可挡。

  色彩

  这是一组彼此碰撞的亮色,相互冲突又充满活力,原色通常以单色呈现,二元对立的黑白色则是这组色彩的重要基色。锡箔银色与速度感的亮黄色、橙色、宝蓝色组合搭配,带来荼靡的致幻体验;旗绿色、紫藤色等一系列人造感能量色彩,搭配它们的对比色,勾勒着层次分明的国风写意,带来东方美学之潮,表达和彰显怀旧情怀与时代的混搭。

  面料

  通体单色或单色层搭,打造让人耳目一新的高级时装风格;针织或棉型面料与科技材质拼接是应用重点;双面异处理,带来更加黑科技和超亲肤的强烈反差;极具视觉张力的光学纹理和喷涂艺术,启发前卫造型和潮酷的运动态度;PVC染色、科技尼龙,呈现透明与局部哑光的新颖效果;涂层工艺打造的镜面闪光、箔面质感等,赋予面料科幻主义格调;再生尼龙、再生聚酯等材质的应用,是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理念的重要表现。

  发布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

  支持

  中国流行面料工程

  Coloro®

  战略合作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

  中国流行面料技术创新联盟

  中国时尚同盟

  WGSN

  文章来源:FabricsChina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