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面料新势力!看时尚男装的华丽变身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19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彭丽桦

  在时代的变革与创新之间,时尚男装正进行华丽变身,推动着相应品类面料新势力的崛起,并潜移默化于设计生产环节的一点一滴。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以下简称“趋势联盟”)中的企业在男装面料的研发与生产中锐意创新,众多优秀产品正是这股时尚潮流中的佼佼者,紧跟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展现轻奢、时尚、简约的绅士风度,其所彰显的品位映射每位男士独一无二的时尚风骨。这其中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本期展示来自趋势联盟企业的系列化面料产品匹配相应秀场款式,揭启男装时尚华丽变身的精彩看点。

  印染免烫面料  面料来自国家免烫印染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鲁丰织染有限公司

  极地白系列

  精选优质的新疆长绒棉织造而成,表面光洁细腻、雅致高端;采用绿色加工技术和专利增白技术,在余热回收、中水回用、碱回收和液氨回收等方面成效显著,面料底白更白、牢度更高、质量更稳定,具有艺术品般的极致质感。

  爱体肤系列

  在该系列设计中,将“自然”作为关键,精选天然优质棉花生产,触感柔软舒适;利用鲁丰独有的环保加工工艺,安全健康,免烫等级达3.0级以上,面料不仅吸湿性好,且极易护理,实现了绿色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超级免烫系列

  以绿色健康为前提,力求实现免烫易护理与高端品质的平衡,采用优质长绒棉织造,柔软舒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工工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面料经过10次水洗后,在AATCC124标准检测下平整度可达4级以上,并可有效改善面料的可缝性,真正实现了“洗可穿、平如初”的完美效果,消除了纯棉服饰的打理之忧。

  精毛纺面料  面料来自国家男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绅士系列

  从“甄选原料、优选格纹、光感肌理”三个方面,打造新绅士的独有风格。选用澳大利亚3A级有机牧场的优质美丽诺羊毛(平均细度15.0~16.0微米),细度均匀、卷曲密集、滑柔且富有弹性,为面料的优异品质奠定了基础;国际一流的装备配置,为面料精准的工艺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智能低温染色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羊毛纤维的性能发挥,数字化生产监控为面料的精益品质提供了全面保障。

  面料的色彩以灰、蓝为主,花型丰富、品质高端,四季皆宜。

  新功能系列

  以“生态、功能、科技”为核心,从“Protection、Travel、Stretch”三个方面,为人们提供更加现代化的舒适实用的时尚着装。

  Self-protection技术可赋予服装优异的拒水、拒油性能,杜绝各种干污、花粉的侵袭,彻底消除电离子的产生,对敏感人群形成有效保护。

  Travel技术可赋予面料高强耐磨、自由伸展、抗皱易护理等多重性能,在持久穿着下依然保持平整。动,可舒展休闲;静,可笔挺正坐,该技术面料满足了商务旅行人士的多重需求。

  Wash-wear技术采用如意的自主研发专利技术,打破了传统羊毛套西不可机洗的瓶颈,机洗后,无熨烫便可穿着。

  色织面料 面料来自国家色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舒适系列

  以追求面料的极致舒适和绿色环保为根本,100%采用植物种子油表面活性剂,5天内可达到92%的生物分解效果,与传统的石油化工产品相比在“碳足迹”和“水足迹”方面表现突出;产品具有更加优越的吸湿排汗效果,柔软丝滑的触感带给穿着者身心愉悦的体验。

  四面弹系列

  采用高性能弹力纤维,实现了面料具备经纬双向弹力——经向弹力大于10%、纬向弹力达15%~20%,舒适性极佳,且柔软透气;将四面弹与抗菌、吸湿速干等功能性整理相结合,极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和服用价值。

  德绒系列

  采用世界先进环保的干法纺丝工艺制成的异型细旦腈纶纤维织造,具有超细的纤度和双T型横截面,是目前独一无二的优质腈纶纤维;其制成的面料具有柔软蓬松、轻便保暖、透湿透气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等厚度的面料相比,该系列面料不仅质量更轻,更具有好似羊绒一般的触感;低碳节能,将绿色、品质与时尚的统一最大化发挥。

  再生纤维素纤维类差别化面料 面料来自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差别化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TR格纹系列

  采用强捻纱、花式纱等不同类型的色纺纱进行织造,打造出风格迥异的大尺寸格纹效果;通过水洗工艺,有效改善了面料的手感,强化了色彩、纹理的表现;面料挺括有型、保暖性好、性价比高,在秋冬男士西装、大衣、夹克等领域应用广泛。

  天丝系列

  以天丝、麻等天然原料为主,面料兼具棉的柔软度和吸湿透气性,丝绸的雅致光泽和亲肤舒适性,毛织物的光滑与垂感,且价格优势明显,在秋冬季外套和衬衫的应用中大受欢迎。

  醋酸系列

  与棉麻等天然织物相比,吸湿透气性、回弹性、抗静电性和抗起毛起球性能更好,更加柔软舒适;与丝绸相比,风格类似,但色彩更加艳丽、触感柔滑;与三醋酸面料相比,其生产成本明显降低。该面料十分适合在外套、衬衫以及服装里料等领域应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