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女装时尚新卖点,有些“好料”值得一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05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彭丽桦

  女装的时尚学问听起来就变幻莫测,如何参透?切中时尚新卖点的服装设计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有好面料来充分加持。中国女装时尚当前倡导“品质化消费”,需要好设计和好面料来共同支撑。立足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近20年的产业积淀,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筛选中国流行面料中的优势产品,并匹配相应的秀场款式,发现好面料和好服装之间的更多时尚秘诀。


  精毛纺时装面料,包括多组分纤维、高支轻簿、弹力及功能性精纺面料等 

  绿色环保面料系列

  RWS责任羊毛面料,对羊毛从农场到制造商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认证,实现动物保护和道德消费;把握流行趋势,将金银丝与毛纱合股,解决了金银丝单独使用造成的面料不平整问题;斜纹和缎纹组织相结合,赋予了面料柔软的手感和良好的弹性。

  重置时尚面料系列

  时尚织带风面料,是一款时尚的双层面料,在经典的格纹基底上,用高饱和度的不同色彩、不同粗细的条带进行点缀,面料不仅保持了精毛纺的高端品质和风格,并且在服装造型上扩大了想象的空间。

  户外运动科技感面料系列

  调温控湿面料,采用羊毛/37.5TM功能性涤纶混纺纱与锦包氨纱线交织。37.5TM功能性涤纶可以自然调温,保障人体处于37.5℃的舒适温度,激发最佳体能;37.5TM技术纤维与美利奴羊毛相结合,面料品质高端,可以更好的排除湿气,保持干燥轻盈,弹性及其耐久性更佳。

  面料来自国家女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毛针织面料

 

  轻奢时尚系列

  蓬松保暖面料,采用羊毛和高级马海毛进行完美结合,打造轻盈、蓬松、温暖的面料表面,兼有混合夸张的毛羽效果,雅致的光泽、柔糯的手感,呈现出自然高端的风格,在上衣、夹克、轻薄大衣以及围巾配饰等领域均可应用。

  自由运动系列

  未来科技感面料,正面通过复合高透膜,达到防风防水性能,表面呈现水润光泽,潮流感更强;反面采用亲肤自然的材质,使穿着更加舒适;面料挺阔有型,利于廓形设计,在个性时尚的青春范儿服装应用中大受欢迎。

  舒适自然系列

  手工编织感面料,采用双面提花工艺,通过经典纹样的放大展现出自然的编织纹理;变换人字纹的尺寸设计,可以得到丰富多样的条纹外观;面料手感厚实,天然质朴,适用于大衣、夹克等的制作,复古时尚。

  面料来自国家毛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真丝及真丝交织面料

  中国山水系列

  以提花织锦工艺,将中国山水图案进行立体呈现,传统经典色彩的创新搭配,结合凹凸的肌理感设计,凸显出面料低调奢华的内涵,易去污、防尘螨、保健等附加功能,提升了面料的服用性,在“中国风”服饰的设计中别有韵味

  自由组合系列

  以毫不设限的设计灵感打造,将传统工艺和天然纤维与现代元素相融合,新的色彩、纹理和图案的自由组合,塑造出丰富多样的表面效果,在礼服、套装等领域应用展现出不拘一格的时尚风格。

  生态环保系列

  以环境友好的道德消费为标准,在探索中对科技与自然进行平衡,着重运用原生态的色彩,以极具现代感的方式对面料进行演绎,呈现出灵动鲜活的图案形象和华丽典雅的丝绸品质,是制作具有复古情调的现代时尚服饰的优质选择。

  面料来自国家丝绸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各类时尚提花及新风格丝绸面料

  时尚提花面料系列

  采用双色复捻纱线赋予面料独特的麻灰风格;大提花工艺及剪花工艺相辅相成,形成精巧的双面花型设计,增加了面料的实用性能;后整理工艺实现了面料的防水功能。面料集科技与时尚于一身,在女装男装领域均颇受欢迎。

  肌肤真丝感面料系列

  真丝面料经特殊后整理技术处理,布面更加舒适柔软,色彩更加鲜艳亮丽,适用于制作女装内衣、睡衣等;有机纤维面料使用节能减排后整理工艺处理,布面平整光洁,生态环保,适用于各类女装的制作;铜氨面料具有真丝般的手感和外观,面料顺滑悬垂,性价比高,适用于制作裙装、外套、礼服等各种服装。

  科技类休闲面料系列

  人丝面料表面微皱,轻薄高密,适用于夹克、防风衣等休闲运动装的制作;铜氨面料具有自然的金属光泽,布面平整,柔软舒适,可用于外套、裙装、裤装等多个领域;腈纶与人丝交织面料光洁悬垂,品质感极佳,适用于制作套装、裙装、裤装等服饰。

  面料来自国家提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