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参评面料系列报道(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20


  本刊记者-雷蕾 章简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活动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 已经陆续收到各个面料企业寄来的参评面料。   

   本期报道,我们将向大家介绍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美胜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高密市富源印染有限公司、无锡恒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锦毅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面料产品。这些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居服、童装等领域,在传统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得产品形成了鲜明的风格特点,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东方时尚中心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东方时尚中心的冠名支持。  

   东方时尚中心定位于“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位于青岛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核心区域,整体规划由中国建筑大师崔恺院士亲自执笔,园区总投资105亿人民币,计划用地约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  

   园区通过打造“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的三大平台功能,诠释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理念,以旅游目的地和影视拍摄地为目标,营造“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新生活方式。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璀璨光影  

   原料成分:100%长绒棉  

   产品特点:手感柔软细腻厚实,抗静电,是环境友好型面料。创新的渐变设计和段染效果使面料呈现出朦胧璀璨之美。   

   技术创新点:艺术大胆的色彩搭配与花式线渐隐渐现的斑驳效果相碰撞,给人以迷幻的视觉体验,法兰绒类的特殊整理使人倍感亲肤丝滑。  

——————  

   面料名称:假日暇想  

   原料成分:15.36%棉、44.88%涤纶、24.41%竹纤维、15.35%草珊瑚  

   产品特点:面料柔软、手感滑腻柔软亲肤性好,平整、悬垂性好,具有很好的植物抗菌与草本消炎效果,而且布面画风立体感强。 

   技术创新点:将传统中草药草珊瑚成分以粘胶为载体,运用到大提花中,使面料具有草珊瑚抗菌功能性,超细旦涤纶和中国纤维“竹纤维”的加入,又保证了面料的手感和穿着舒适性。

——————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梭织平纹  

   原料成分:100%C  

   产品特点:产品使用独特外观效果色纺纱线,布面呈现竹节、不规则条痕风格效果,时尚、休闲、手感柔软、穿着舒适。  

   技术创新点:采用特殊纺纱方式,面料呈现时尚外观效果。 

——————  

   面料名称:谷波双面布  

   原料成分:85%C、15%FP  

   产品特点:使用特殊具有闪光效果色纺纱线,色彩时尚、低调高贵,面料采用双面组织结构设计,手感丰满,挺括、舒适。  

   技术创新点:采用特殊结构的纤维,不同角度具有不同的炫彩效果,结合以棉为主的材料成分,双面组织结构设计,集材质、外观、组织优化于一体。

——————   

 

   常州美胜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薯莨丝毛面料  

   原料成分:70%生真丝、30%羊毛  

   产品特点:纯植物薯莨染色丝毛面料,将自然与健康带回我们的生活。  

   技术创新点:采用薯莨纯手工草木染色,结合扎染的工艺,将中国古老的植物染色环保面料再创新和丰富。天然面料在薯莨汁液中多次浸润晾干,适宜贴肤穿着。  

—————— 

 

   面料名称:粘棉提花面料  

 

   原料成分:60%棉、40%粘胶  

   产品特点:粘胶和棉混纺面料,用水果废弃材料对再生纤维进行染色,环保可持续,将自然与健康带回我们的生活。  

   技术创新点:粘胶和棉混纺面料,提花的织造风格,将石榴的废弃材料(皮等)回收后萃取汁液对面料染色,自主研发的草木染色工艺,赋予织物丰富的内涵,色牢度稳定。  

——————  

   无锡恒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方块拉毛布  

   原料成分:T100%

   产品特点:面料反面特殊的拉毛处理,具有较好的保暖性能,吸湿排汗,适合运动针织外套。  

   技术创新点:常规的针织面料一般是正面平纹,反面方格面拉毛,此面料采用最近运动流行的TONE-TONE的撞色效果,采用偏商务的格纹打造一种高端的运动视觉感。  

——————  

 

 

   面料名称:银能科技  

   原料成分:T93.8%、 OP3.9%、silver2.3%  

   产品特点:面料具有运动时尚最流行的麻灰竹节效果,永久持续的抗菌性能,保证运动后服装不会因为出汗而造成异味。安踏主打功能产品,市场反馈效果较好。  

   技术创新点:金属银具有优异的抗菌性能,利用银纱线织入面料,结合运动流行的麻灰风格,打造永久的抗菌除臭效果。  

——————  

   高密市富源印染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双面提花乱格布  

   原料成分:T50%、C50%  

   产品特点:面料硬挺丰满,通透干爽,凹凸感强,抗皱性好。  

   技术创新点:环保工艺无化学助剂添加,提花效果明显,面料层次感强。

——————

   面料名称:吸湿速干网眼  

   原料成分:T80%、C20%   

   产品特点:单向吸湿排汗效果,用于运动装,使皮肤不黏腻穿着舒适,通透干爽。  

   技术创新点:单面珠地,重网防勾丝,中空涤纶,低温低浴比染色,生物酶处理。

 ——————  

   绍兴锦毅纺织发展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仿醋酸缎面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一面纹理、一面缎面,手感顺滑垂坠、有光泽,配上宝石色系,更显面料高贵。  

   技术创新点:采用75D EBBR和200D SPH为原料,纯涤纶织造。 

——————  

   面料名称:人丝涤色织条纹

   原料成分:V93%、P2%、SP5%   

   产品特点:主要成份为人丝,白色条纹为涤纶丝。

   技术创新点:色织环保。

——————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