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科技,成就面料之美!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参评面料系列报道(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28


  本刊记者-雷蕾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活动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 已经陆续收到各个面料企业寄来的参评面料。

  本期报道,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绍兴柯桥铮辰纺织品有限公司、中多控股有限公司、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绍兴酷艺纺织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面料产品。这些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居服、童装等领域,在传统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得产品形成了鲜明的风格特点,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东方时尚中心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东方时尚中心的冠名支持。

  东方时尚中心定位于“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位于青岛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核心区域,整体规划由中国建筑大师崔恺院士亲自执笔,园区总投资105亿人民币,计划用地约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

  园区通过打造“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的三大平台功能,诠释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理念,以旅游目的地和影视拍摄地为目标,营造“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新生活方式。

  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ZH2351 

  原料成分:PE

  产品特点:采用东丽特殊的原纱制作而成,面料微弹,手感柔软,具有干爽感,穿着舒适,是春夏休闲运动装的首选。

  技术创新点:原纱的特殊性与后加工的完美组合。

  ——————

  面料名称:ZK3111 

  原料成分:PE/CD

  产品特点:通过特殊的减量吸水工艺,让整件成衣具备良好的吸水、透气效果和独特的视觉冲击力,手感细腻,麻灰风格新颖。

  技术创新点:提花的沉降起伏、组织的多样,形成凹凸感极强的面料,采用环保原料,光泽靓丽、花型灵巧、做工精妙。

  ——————

  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心相印 

  原料成分:73%W、

  8%CA、19%S

  产品特点:运用组织变化形成心连心的图案风格。

  技术创新点:紧密纺、轻干整。

  ——————

  面料名称:漾漾泛菱荇 

  原料成分:45%W、42%P、7%N、

  3%V、3%PU

  产品特点:运用毛纱及锦包氨再结合的组织变化形成具有凹凸肌理、风格不一的面料。

  技术创新点:紧密纺及重湿整、轻干整。

  ——————

  绍兴柯桥铮辰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全棉绣花印花面料 

  原料成分:100%全棉

  产品特点:款式新、上新快、需求大、档次高、手感软,时尚优雅,高端大气。

  技术创新点:采用高精数码直喷印花与绣花工艺相结合,印花工艺环保先进,全棉面料手感软、吸汗舒适,花型优美多样,定制与现货结合。

  ——————

  面料名称:TPU印花面料 

  原料成分:100%TPU

  产品特点:产品新颖时尚,印花工艺环保,手感舒适。个性化定制,深受设计师和市场青睐。

  技术创新点:面料印花环保,工艺先进,色牢度高,防水,满足各种出口指标。手感舒适,应用范围广,越来越受到个性定制和大牌时装的青睐。

  ——————

  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SY8068 

  原料成分:45%POLYESTER、

  21%VISCOSE、34%ELASTAN

  产品特点:面料花色清新,新型纱线的引入使面料弹性永久,色纺面料环保无污染。

  技术创新点:采用原液着色的T/R纱线,无需染色,环保无污染。Sorona新型纱线的引入使织物具有永久弹性和吸湿排汗的特点。

  ——————

  面料名称:ASERH-027 

  原料成分:63%POLYESTER、

  34%VISCOSE、3%ELASTAN

  产品特点:色纺面料环保无污染,对环境友好。布面的泡泡效果使面料更有立体感和优良触感。

  技术创新点:采用原液着色的T/R纱线,无需染色,环保无污染。

  ——————

  中多控股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纬编四面弹直条 

  原料成分:92%T、8%SP

  产品特点:改变麂皮绒传统的平版纹路,使面料更有层次立体感。有弹力、柔软、细腻、厚实、滑糯、有凹凸肌理感。

  技术创新点:保暖性好、免烫、可机洗、防风。

  ——————

  面料名称:纬编双边四面弹 

  原料成分:92%T、8%SP

  产品特点:有弹力、柔软、细腻、轻薄、光滑、通透、滑糯、肌理感。面料柔软亲肤,像丝绸般的感觉。

  技术创新点:抗皱、抗静电、免烫、可机洗。

  ——————

  绍兴酷艺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画龙点睛 

  原料成分:95%涤、5%氨纶

  产品特点:面料手感柔和细腻,有弹性且不易皱。整体虚实结合,在暗纹花型中用亮色系点睛,结合独特花型,形成别样风格。

  技术创新点:在常规底布的基础之上,结合原创设计花型及先进数码印花技术,运用特殊后整工艺,在保证面料品质和色牢度的前提下,又不失面料舒适性、弹性和立体呈现效果。

  ——————

  面料名称:暗影栩栩 

  原料成分:95%涤、5%氨纶

  产品特点:质感舒适且微弹,手感柔软且不易皱,白色底布衬托暗影花型,使这款产品具有明显立体感。

  技术创新点:在常规底布的基础之上,结合原创设计花型及先进数码印花技术,运用特殊后整工艺进行处理,极好地呈现了花型的细节部分,在保证面料品质和色牢度的前提下,又不失面料舒适性、弹性和立体呈现效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