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定设计师、高级面料设计师、高质面料企业都在这里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7


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暨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评选颁奖典礼

即将亮相2018柯桥时尚周(春季)    

  5月5日-8日,柯桥将迎来“2018柯桥时尚周(春季)”(简称“春季时尚周”),“两会两展七场秀”将共同精彩打造一场时尚盛宴,为2018柯桥“天天时尚”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暨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评选颁奖典礼”作为重磅活动之一,亦将于5月6日在柯桥时尚周盛装亮相。

  女装面料潮流的AB面

  女装时尚向来是全球各大时装周的关注焦点,而女装面料在时尚女装的设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春季时尚周期间,“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与“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将“一静一动”共同诠释新一季的女装面料潮流,为女装面料开发、女装设计选料“指引迷津”。

  该两项活动均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研究发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承办,中国流行面料工程、Coloro?特别支持。

  WPY品牌创始人、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培沂担纲“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的服装设计,以“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为指导,牵手包含绍兴明晗、绍兴永盛等8家柯桥面料企业在内的12家国内优秀面料企业,精心设计制作了近50套极具国际高端风尚的成衣系列。秀演将由著名时尚文化机构东方宾利全程制作,著名秀导王哲领衔,联袂国际超模、一线名模共同演绎这场极具国际水准的时尚大秀。

  对于此次发布秀的设计理念,王培沂介绍道:“柯桥等国内企业的优质面料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和灵感。服装设计以‘重建’作为一个核心灵感出发点,分为四个主题,将‘人·服装·环境’巧妙结合在一起,反映生活在都市的现代人,对于与自然和谐相处,渴望回归自然生态的一种渴望。展现设计师对于‘未来,健康,自然,和谐’的深刻理解。”

  福布斯全球时尚界25位华人之一、第一个受邀走进米兰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备受巩俐、章子怡、范冰冰等大明星拥趸……长期专注高级定制的王培沂享誉国际的光环数不胜数,仅是这些就已经足矣吊尽粉丝们的胃口。此次和以柯桥为代表的国内优秀面料企业合作,高级服装设计与高端面料设计的智慧交织,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十分值得期待。

  本届春季时尚周将与柯桥春季纺博会实现融合互动,“2019春夏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将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登陆春季纺博会现场,以“重建”为核心概念,分为“创世者、理想国、人类纪、轻文明”四大主题,系列化地展示了600余款来自全国的女装面料精品,其中柯桥企业的产品不在少数。

  与此同时,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开发的人工智能工具“掌上趋势”之“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版同期上线,在移动端开启“看趋势,找面料”便捷通道,能快速获取色彩、服装、面料等方面的流行趋势信息及供应商信息,一网打尽2019春夏中国女装时尚。

  高端纺织设计“大牛”将汇集“金梭奖”

  日前,随着“金梭奖”第五届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评选的结束,获奖名单已经浮出水面,颁奖典礼也将于春季时尚周次日举行,届时将颁出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以及全国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先进单位、活动推动奖。该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办,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协办。

  “金梭奖”的评选一向以高标准、严要求闻名,对面料设计师的专业资质、产品设计水平、荣获奖项、专利及论文发表情况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规定,同时还侧重全面考评面料设计师在科技创新、时尚设计、市场应用方面的综合表现。许多业内人士感叹门槛太高,这也正反映出“复合型”面料设计人才的稀缺。

  “金梭奖”自2010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挖掘和培养了大批复合型的高端纺织面料人才,荣获这一奖项的设计师大多是行业内颇有建树的佼佼者。“金梭奖”的举办为推动我国纺织行业整体设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以及提高纺织面料设计师的综合职业素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第五届“金梭奖”牵手柯桥,根植产业沃土,旨在推进柯桥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为培育、引进富有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提供支撑;从而构筑柯桥区时尚创新力品牌形象,树立人才兴区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打造柯桥区培养纺织创意型人才纺织重镇的时尚引领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