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演绎2019春夏,“重建”东方纺织时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5


中国流行面料争艳巴黎两大面料展

  任萌萌 彭丽桦/文

  当Texworld Paris面料展(2月11~14日)、Première Vision Paris面料展(2月13~15日)先后开幕,世界各地面料新品在法国巴黎汇聚争艳,影响全球纺织时尚走向。中国流行面料参展其中,有哪些亮点脱颖而出?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在Texworld Paris面料展专业发布,同期,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多家企业在巴黎两大面料展上集体亮相,都是今年2月中国面料在巴黎的亮点内容,前瞻流行趋势又展现发展实力,其中精彩不可小觑!

  以流行趋势精妙组合创新产品

  2月11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的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在Texworld Paris面料展上如约亮相,以“重建”为核心,分“创世者、理想国、人类纪、轻文明” 四大主题,优选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送选参展的数百款面料新品依据趋势主题精心搭配,对应色彩、图案、材质、功能等特色进行专业展示,传递“在生活方式时代物质世界与文化世界都被重建,最终情感与共鸣、同理心与道德消费成为价值链条核心竞争力”的流行趋势核心概念,系列化呈现中国流行面料的创新成果和最新时尚。

  此次Texworld Paris面料展的主趋势区以caesura、joint、scope、excess(韵律、连接、视野、超越)为主题进行展示,与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区的四大主题面料风格十分吻合,客观上体现了中国流行面料的国际化和时尚度。同时,此次Première Vision Paris面料展主趋势区以Delicacy、Suppleness、Hybrid、Shine、Minimal(精致、柔韧、混合、闪烁、极简)为主题进行分区展示,整个展区以生态可持续为核心理念,强调绿色生活方式和负责任生产;这与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核心理念“重建”多有契合,即“重建物质世界与文化世界的新联系”,以生态可持续的姿态前瞻未来;趋势联盟的面料新品就是在“重建”概念指导下进行开发、生产和推广,所以,亮相此次巴黎两大展会的趋势联盟面料不仅能传递丰富的时尚内涵,还能从品类、功能、工艺等多个维度彰显中国流行面料的发展责任与文化自信。

  集体亮相唱响中国时尚话语权

  在此次巴黎两大展会上,趋势联盟有7家企业分别携面料新品参展,各具特色同登国际舞台,分免烫印染面料、数码印花面料、休闲针织面料等7大不同品类,向世界共同展示中国纺织时尚。

  在Texworld Paris面料展上,有鲁丰织染有限公司(国家免烫印染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国家数码印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广东健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休闲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共3家趋势联盟企业以专业展位集体亮相,与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区相映生辉,合力展现中国纺织面料的时尚风貌。在Première Vision Paris面料展上,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男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女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国家提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国家毛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共4家趋势联盟企业,携面料新品与世界各国顶级面料供应商同台竞艳,展现中国流行面料的别样魅力。

  Texworld Paris面料展、Première Vision Paris面料展对参展企业都有严格的准入制度,尤其Première Vision Paris面料展近10年才逐步对中国面料企业开放,至今只有少数中国企业能够位列其中,而趋势联盟企业已有多家连续参展,可见其实力与底蕴!面料产品是准入的关键,趋势联盟企业的面料新品都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专业体系的推动下进行研发、生产、推广,深度融合流行趋势,从时尚内涵、技术含量等多个维度有力彰显创新能力与发展实力。同时,在巴黎等国际专业展会上,趋势联盟推动成员企业更多地集体亮相,同期展示多品类创新产品,共同为中国纺织争取更强国际时尚话语权。这一季,趋势联盟面料在巴黎的绽放正是中国流行面料不断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不仅实力争艳,更传达中国时尚自信,演绎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以“重建”之名彰显新时代的东方纺织时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