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北服时装周炫尚出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4-07


  本刊记者-萍 刘妍 文/摄

  3月15-18日,北京服装学院沉浸在一片时尚、前沿、青春、跃动的氛围中。北京服装学院2016开年首个大型时尚活动——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展暨北服时装周热烈登场。这场以“微MICRO TO WAVE”为主题的时尚展演,是这些设计新人的初试啼声。

  本届北服时装周汇集了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三大专业2012级毕业生设计作品(含国际留学生),包含7场毕业设计作品时装秀和1场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各方向的服装设计作品,到服装表演专业的模特秀,再到时尚文化与传播专业的创意杂志书,时装周全方位呈现了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各专业方向毕业生的本科学习成果。

  今年各专业方向的毕业展都有全新设计,首次按“时尚创意”和“时尚成衣”进行专场发布的女装设计方向是时装周的一大亮点。虽然拟定了成衣方向,但是学生们将自己的小灵光偷偷藏在已经很完整的设计里,为时尚发布增添了不少创意色彩。2012级男装设计方向学生的毕业作品中也融入了不少个性创意,其中不乏夸张、概念化、中性化的设计。

  同时,北服的校企合作项目更加深入,超过90家时装企业派代表亲临北服时装周发布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学科齐全的优势,2016北服时装周7场动态秀的演出工作都是由服装表演专业13级学生编排制作,由14、15级的模特同学进行展示表演。时尚文化与传播专业13、14级学生团队不仅要完成采编报道、宣传推广、公关接待工作,还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系师生合作,完成五期《每日快讯》的快速设计与制作。可以说,2016北服时装周本身就是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创作团队,是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时尚文化与传播各专业通力协作完成的时尚大趴。

  正如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所言,北服时装周是学术作品的集中展示,是面向社会、面向国际的一个窗口。每年的北服时装周都标志了又一波中国时尚新生力量的率先登场,年复一年的北服设计风暴,一直引领着学院派先锋时尚的创新方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