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零售品牌与流通企业开创新商业模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28


  韩国服装流通零售市场已经正式进入成长期。经过多次尝试,流通企业开创与零售品牌共同发展的商业模式,不只是单纯的销售代行,而是与品牌缔结合作关系。他们从宣传、销售,再到与品牌合作开发产品线,共享收益,通过买进而获得共赢。

  代表范例是香港集合店i.t,将韩国品牌产品销往中国香港及大陆,以小资本获得进军海外市场的效果。另外,网络买手店musinsa、Wconcept、29cm等通过与品牌推出合作产品线,增加销售等效果,而29cm、bind等则采用买进的形式提升收益率。这些都与流通市场初期的商业模式完全不同。

  流通商≠销售代行商

  流通商现在开始抛弃“只是借个场地”的偏见,不再凌驾于品牌之上,而是成为一起成长的合作者。事实上,流通企业在引进品牌时会提供强化品牌知名度、开展宣传促销、提升收益等各种优惠措施。

  i.t正是帮助零售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流通企业之一。以中国香港为大本营的i.t集合店拥有在中国大陆全境的流通渠道,为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有效途径。最近,来自韩国的plus minus zero在香港市场试营后,将进一步扩大流通渠道,入驻i.t的11家店面。

  i.t卖场自身就是最大的招牌。i.t拥有超强认知度,在品牌入驻的同时,就起到了宣传效果。另外,在中国北京、上海、青岛、南京等主要城市都设有卖场,拥有进驻各大商圈的优势。

  网络买手店29cm的宣传策划“PT”让人眼红。以高感度的形象和合适的说明赋予商品价值的“PT”,使众多零售品牌以及其他国产品牌等纷纷登门入驻。最近,时尚用品品牌rawrow通过“PT”推出了钛材质眼镜,瞬间售罄令人难以置信。

  rawrow品牌负责人Lee Ui Hyun表示:“以故事文化为基础的零售品牌,或者独特设计为标识的设计师品牌,是宣传品牌观念和形象最好的模式。另外,因为是网上平台,所以向大众传递形象和价值的效果更突出。”

  以合作与买进提升收益性

  合作也是网络买手店最常利用的手段之一,以确保差别化内容来提高对顾客的吸引力,并提高收益性。

  比如,网络买手店Wconcept从刚起步就开始与设计师品牌开展合作。此网站通过自主品牌front row与andyndebb、jdchouette等设计师品牌合作成为热门话题,目前,仍在谋求合作中。

  值得关注的是,与销售挂钩的收益是与设计师一起分享的。Wconcept不是向品牌收取手续费,而是采用对销售的一定份额进行分成的形式。因此,销售越好,分给设计师的收益越大。即使销售不那么如意,也有最低保障金,对于设计师来说较有保障。

  因此,与Wconcept保持持续合作的品牌在不断增加。比如,品牌lowclassic已经是第二年合作,replain、JO5等也都是两次以上推出front row的系列产品。

  Wconcept商品开发组组长Nam Eugene表示:“与front row合作的产品线也保持原有设计风格,并采用高端面料,实施提高顾客满意度的战略。另外,不仅是商品企划组,营销、开发组也都进行合作,从各种角度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最近,流通企业最大的变化是通过买进而提高收益的战略。对于小资本运营的批发品牌来说,买进可谓久旱逢甘露。

  集合店bind就是广泛实施买进策略的代表之一,去年重新升级的此集合店加大了对户外产品的采购买进。Anderssonbell、oi-oi、basiccotton等品牌也正在进行买进。现在,买进的品牌虽只是少数,但是占据整体销售的绝大部分,因此意义非凡。同时,80%~98%的销售率体现出明显提高的收益趋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