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武纺大学生设计青运会吉祥物“榕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26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与青运会有着同样高人气的则是青运会的吉祥物——“榕榕”。这个历经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作品,出自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三学生张丹之手。

  “榕榕”的设计者张丹是一名90后,据她介绍,最初的设计灵感源自一次乘车途经福州时,扑面而来的满眼绿色让她印象深刻。“我了解到福州的市树是榕树。在设计吉祥物时,就联想到榕树有很多小小的枝丫,但却蕴含着巨大能量,这正好和青运会的精神相契合。”张丹将“希望、活力、环保”理念融入整个设计过程中,最终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呈现出一个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萌宝宝。用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绿色环保,青春活力,而萌宝宝榕树幼苗,象征未来,代表希望。

  经过多次打磨和反复修改之后,眯着眼睛微笑的“榕榕”终于诞生了。凭借线条简洁、造型新颖、寓意美好,“榕榕”最终也从2010件竞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