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既要金点子又要脚踏实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6-15


本刊记者_董笑妍 /

611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青年企业家沙龙和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的“衣路有你——2015服装产品商业推广方案大赛”决赛在北京服装学院报告厅举办。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副秘书长赵琼,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好等领导,以及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中涵,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池也,汉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敏,狼道(福建)服饰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奕群,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青岛红领股份有限集团总经理张蕴蓝,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冬梅等近20位企业家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审。 

这是由青年企业家沙龙中部分企业提供其服装品牌产品,由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组成团队,针对各品牌及产品特性,完成商业推广方案的一次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底完成初赛,由专家组评出决赛入围方案,并于611日进行决赛,由青年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优胜方案。大赛同时还举办了服装品牌微视频大赛,由学生团队为参赛品牌拍摄微视频,并在决赛日当天滚动播放,由来宾投票选出优秀作品。

 

“服装行业人才正在全面发展,除了设计类人才外,产品营销、品牌运营等方面的人才也在大量涌现,本次大赛正是北京服装学院顺应社会需求,打开校门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在校学生真正了解品牌、参与企业发展的通道和窗口。”王茁说。 

决赛伊始,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好致欢迎词,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青年企业家沙龙轮值主席刘奕群分别致辞,对本次大赛寄予厚望。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我们有责任关注中国服装人才的培养,通过本次衣路有你——2015服装产品商业推广方案大赛,我们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出更有创新精神也更务实的推广方案,并通过此次大赛更好的了解服装企业和服装市场,真正成长为中国服装企业的未来支柱。”刘奕群说。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由每组参赛学生团队首先进行方案讲解随后由企业导师进行点评。大赛中品牌推广金点子频现,如真维斯组学生从身为90后的兴趣点出发,为真维斯品牌策划了包含校园寻宝、店铺互动等活动在内的“好玩有你系列活动”,并提议设计真维斯微信表情包,将真维斯的形象深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乔治白组学生则为品牌策划了手游推广方案,通过品牌前景、成本优势分析,制作“小白升职记”手机游戏,以穿衣搭配类游戏为载体,穿插职场着装礼仪等知识,使刚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能够寓教于乐尽快了解职场规则,同时将游戏中的“乔治币”与现实货币挂钩,通过玩游戏实现在乔治白品牌中的优惠购物,从而建立稳固的品牌拥趸群体。 

巧思纷呈,大赛于当天下午结束,赛后青年企业家和院校老师进行了赛后总结圆桌会议,企业家们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届比赛提出了发动更广大学生参与、品牌成本预算、注重数据分析与支撑等殷切期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