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ISPO全球创新大赛成功举办30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14


 ISPO全球创新大赛(ISPO Brandnew)始于冲浪传奇人物Robby Naish, Naish Kites是大赛自2000年创办以来的首届获胜品牌。到ISPO Munich 2018开展, 共举办了30届的ISPO全球创新大赛已逐步成为运动领域初创品牌最为关注的高标准评选,这也是往届获胜品牌一直津津乐道的奖项,我们所熟知的GoPro, Maloja, ON, POC and Nixon Watches等等这些品牌更是从这个舞台开始逐步走向世界被大家所熟知。

借由ISPO全球创新大赛成功举办30届的契机,ISPO.com组织了一系列介绍获胜品牌的精彩文章来和大家共同探讨:品牌从何而来?品牌的创新理念如何成型?如何把产品和品牌结合在一起赢得市场?

此次在对ISPO Munich展览总监Markus Hefter先生的访问中,他详细解说了关于“组织ISPO全球创新大赛的初衷”、“初创品牌如何在众多竞争品牌里面脱颖而出”、“ISPO为获胜品牌提供了哪些全方位的支持”以及“数字化对初创品牌起到的重要作用”等问题。

ISPO.com: 作为面向全球运动领域初创品牌最大的设计创新比赛,2018年所有的获胜的品牌都会在ISPO Munich(2018年1月28-31日)现场集体亮相,这也使得第30届的获胜品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您作为这项大赛的负责人,Hefter先生能否和我们分享下,18年的ISPO会不会为此策划些特殊活动?

Markus Hefter: 目前我们已经在ISPO.com发布一系列专栏文章,和大家分享30届以来从ISPO全球创新大赛中走出来的获胜品牌的故事,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品牌成立的背景、初创品牌不为人知的创业历程和品牌背后的团队故事。

同时,我们还特别设置“创新荣耀之路”(The Walk of Fame)。不仅会邀请历届获胜品牌组成一次历史回顾展示,也会邀请专业观众一起探索历届获胜品牌的过去和现在。

此外,我们还会在ISPO Brandnew杂志上推出一期特刊,同时还会邀请在过去17年中的获胜品牌参加庆祝晚宴。

ROBBY NAISH再次被邀请担任2018年ISPO全球创新大赛评审团的评委

ISPO.com: 过去有哪些初创品牌参加过ISPO全球创新大赛?30届风风雨雨,ISPO全球创新大赛都经历了哪些变化?

Markus Hefter: Robby Naish作为Naish Kites品牌的创始人,不仅是位传奇人物,更是带领自创品牌取得了首届(2000年)ISPO全球创新大赛的冠军的领军人物。这里,是Naish Kites发展的开始。回首十几年的点点滴滴,我们经过不断的淬炼逐步实现我们的定位——全球运动初创企业通往成功的敲门砖。

如今,我们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全球350-400左右的初创品牌参与大赛,在统一严格的标准下竞争50个获胜名额。

2018年对我们而言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届,让我特别高兴的是今年我们也有幸再次邀请到Robby Naish作为大赛的评委,而我本人也很期待这次评审大会。

ISPO.com: 这些年里,您对哪些获胜品牌记忆犹新?有没有让您觉得特别惊喜的品牌?

Markus Hefter: 其实,对我而言所有的获胜品牌都是一流的。目前的获胜率接近1:8 (400个品牌竞争50强名额),我们确信每一个评选出来的获胜品牌都非常优质。就个人而言,的确有一些产品让我印象深刻。它们都是我首次担任ISPO全球创新大赛主管时的参赛品牌,包括Maloja, Nixon Watches和GoPro。

曾经的获胜者,今天的大赛独立评审

ISPO.com: 据我了解,2000年的时候共有67个参赛品牌;而到2017年,参赛品牌超过了400个,前后参赛品牌申请的总数达到6000多个。您本人也是其中的评委之一,那在这么多申请者中,您是如何判断一些品牌将来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

Markus Hefter: 独立的评审团的评委主要由往届ISPO全球创新大赛的获胜品牌组成。今天,这些已经功成名就的品牌非常清楚初创企业需要具备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因为那里有他们自己曾经的影子,他们都一路坎坷度过了那个最艰难的阶段。

这些年,我们也在不断优化评分体系,评判按照“理念、创新、营销力和市场化机率”的标准。在这个标准下,我们可以对参赛品牌有一个中立且系统性的判断。

ISPO.com: 申请的品牌如何会赢得更高的获胜机率?

Markus Hefter: 当然是那些在各方面都表现完美的品牌。一般来说,理念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品牌的理念是全新的,那么它们更容易获得加分。接下来我们会考虑品牌背后的团队,他们是什么样的背景?品牌的构成和所体现的精神是什么?

同时,我们也会对品牌的营销力打分:创始团队是否拥有清晰的销售和市场策略?他们如何去传达自己的创作理念?最后我们也会为产品市场化的可能性进行打分:品牌的理念是否适应市场?品牌自身在设计产品时是否做了有效的市场调研?

获胜品牌展示区: 每个获胜品牌都会在ISPO MUNICH获得一个专属展位

ISPO.com: 最初,对参赛的品牌来说,获胜的一大动力是能够得到在ISPO Munich展出的机会。那获胜品牌展示区是从如何开始设立的?从第一次设立到现在都有哪些变化?

Markus Hefter:创办ISPO全球创新大赛是从我们的赞助商们那里得到的灵感。我们都知道,没有长期的合作伙伴,我们开设这个大赛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随着支持我们的品牌数量越来越多,我们更需要发掘更多的展示方式。

获胜品牌展示区的开办会使得运动行业的品牌更具有凝聚力,让初创品牌间的交流更开放,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宗旨。风格统一的展台设计,文化多样的全球氛围,专业的展览主办单位,这些可以满足所有品牌实质的需求。

ISPO.com: 理想情况下,ISPO全球创新大赛的获胜品牌能否利好在ISPO Munich这个平台上建立的客户关系,一跃成为大品牌并进军国际市场?ISPO可以为获胜品牌提供哪些帮助呢?

Markus Hefter: 作为全球领先的运动商贸平台,ISPO以为海内外体育运动行业融通交流为己任,长期致力服务于体育运动企业,无论其规模、类型或发展阶段,ISPO都将为其提供全年不间断地综合服务。一个品牌在进入某个具体国家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能够为其提供最好的工具来帮助他们,ISPO学院(ISPO Academy)和市场推介项目就是高效的指导工具。

在中国,我们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办系列展览,来帮助海外的品牌进入运动行业最大的发展市场。同时,我们还提供在线服务,比如针对新产品研发测试的ISPO众创(ISPO Open Innovation)产品研发服务和行业原创新闻门户ISPO.com。

2017年ISPO全球创新大赛开始增设数字技术品类

ISPO.com: 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改变着当今传统的运动行业,对初创品牌亦然。面对这样的变化,在您看来ISPO全球创新大赛会如何应对这样的发展?

Markus Hefter: 的确,我们已经收到越来越多的品牌递交和数字技术紧密结合的产品。比如,在去年的获胜品牌中,可穿戴科技品类的冠军PIQ就设计了一款产品,其具有数百万种移动数据的分析能力和实时在手机上进行反馈的能力,更能用于多种运动分析。2017年的获胜品牌中也有虚拟雪崩避险训练课程和足球教练战术平台等。

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类似的创新产品出现。此外,和运动相关的手机应用、网站、平台和软件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数字技术,我们在2017年首次推出了一个独立的评比单元,专门针对运动相关的数字化产品。

我们认为数字化的变革是一次重要的机遇——老牌传统企业开始进军运动领域,新兴品牌在运动领域崭露头角。这是最振奋人心的新时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