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十八年精心培育,引领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8-18


  本刊记者-黄玮琪 通讯员-唐野苍

  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9月9~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创办于1999年的江苏国际服装节,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为省内外纺织服装企业搭建的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经过十八年的精心培育,江苏国际服装节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享有颇高声誉,成为江苏省的重要专业品牌展会。多年来,江苏国际服装节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打造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集群,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引领时尚潮流和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率先发展、转型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行业发展稳中有进

  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大省,同时也是纺织大省、服装大省。纺织服装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出口优势产业,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经济运行平稳,供给侧推动力有所增强,需求侧拉动力逐步上升,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江苏纺织服装业方面,2015年江苏纺织产业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15.33亿元,同比增长4.22%;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08.01亿元,同比增长7.77%;出口额为460.96亿美元,同比下降3.75%,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的态势。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江苏纺织服装业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品牌建设初见成效。江苏国际服装节为此发挥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不容忽视。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国际服装节,是江苏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会展品牌之一,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专门为江苏省内外纺织服装行业打造的交流、展示和服务平台。江苏国际服装节在推动行业经济发展、加快自主品牌和集群品牌建设,提升江苏时尚地位、扩大区域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专题研讨落实细节

  经过不断努力,“品牌江苏”取得了丰硕成果。江苏纺织服装业先后获得1个中国工业大奖、2个中国世界名牌、50多个中国名牌、106个中国驰名商标以及300多个江苏省名牌。“时尚江苏”亦成绩斐然,江苏国际服装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时尚创意周;举办的五届江苏省十佳设计师的评选活动,推出了50位“江苏省服装十佳设计师”;共举办了70多场品牌发布秀等时尚活动,业界反映良好。

  日前,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一届服装节招商招展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在南京召开各市联络员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对办好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提出了要求。胡学同表示,江苏省政府对举办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研究部署各项事宜,并要深刻理解在供给侧改革和实施“三品”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这届服装节的意义,统一认识,团结协助,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的成功举办。

  胡学同在会上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抓紧落实展位。落实展位既要组织好招展又要组织好布展,重点组织名企、名牌、名品参展,科学布展,根据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要,不断创新布展。二、抓实商贸服务。重点是在前期活动中邀请更多的生产商、贸易商、电商平台、消费者等积极参与。让企业能够在参展期间在市场推广、品牌打造、业务交流等方面有所收获。三、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广泛宣传、广泛引导,放大展会的效果。四、抓好协调和服务,并体现在会前、会中和会后。会前体现在日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会中不仅要“盯住”客户,还要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会后也要跟踪服务,总结经验和不足,为下一步的推广宣传提供帮助。

  扎实推进活动工作

  据第十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透露,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今年的展会将重点围绕名企、名牌、名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设立的品牌展区,分为自主品牌展区、区域品牌展区、国外品牌展区和特色面料展区等;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家纺、面料等品类,将有400多个品牌参与。这为塑造企业展示形象、加强合作、谋求发展提供了良机。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又一亮点为设立了智能设备展区。契合《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围绕着两化深度融合展开,各地与纺织服装产业相关的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都可以动员参展,集中展示出江苏“智造”的实力。

  互联网交易平台是互联网时代纺织服装重要的交易新渠道。去年博览会和苏宁易购成功合作,引起强烈反响。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创新,设立了互联网交易平台展示区,帮助企业和品牌拓展商贸渠道。届时苏宁易购、世界经编网、面料“找货网”、纱线网等业内互联网平台将集中展示宣传,进一步把商贸流通“搞活”。

  本届服装节除了博览会外,还包括2016江苏时尚创意周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并将举办服装节开幕式、江苏纺织服装供给优化与创意发展高层论坛、“乐鲨杯”江苏省服装院校童装设计大赛、跨国采购会、江苏省十大设计机构(中心)评选、2017/2018年国际成衣流行趋势发布和流行设计元素发布、中国纺织材料价格、丝绸化纤、家纺、男装指数发布等活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