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天然环保唱响纱线主旋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01


  本刊记者-欧阳潇

  2016年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将于3月16~18日在上海召开。在此次展会上,来自棉纺、毛纺、花式纱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纱线企业将会在平台上竞相绽放,而天然、环保的纱线产品将成为纱线展展出的重点。

  棉纺

  长源纺织:紧密赛络纺纱线唱主角

  福建省长乐市长源纺织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生产各种纤维纯纺及混纺纱线方面卓有成效。

  “长源纺织此次将在展会上展示多种纤维纯纺及混纺纱线产品,这些参展产品主要是本公司新开发的紧密赛络纺纱线,包括棉及非棉纤维纯纺和混纺纱线产品系列,突出体现成纱强力高、条干和毛羽等质量指标好、产品性价比高的综合优势。”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兆生说。

  王兆生表示,因行业市场形势不太乐观以及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目前产品研发的方向主要包括:中低支纱向中高支纱升级;单组分纤维纯纺与双组分纤维混纺向单组分纤维纯纺与双组分纤维混纺及多组分纤维混纺相结合升级;普通纤维纱线向功能性、差别化纱线升级。

  王兆生认为,国内外纱线市场将继续维持低迷和缓慢恢复的状态,国内大部分纱线产品市场利润空间缩小,形势严峻成为新常态,企业必须在产品创新上取得突破。目前纱线市场上受欢迎的产品类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质量符合用户需求,价格低廉的传统纱线产品。二是质量好,适合高端服装家纺使用的中高支纱产品。三是满足特殊需求的功能性、差别化纱线产品等。

  毛纺

  三河优润:纯天然牦牛绒纱线天然环保

  近年来三河优润时装有限公司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而在此次展会上该公司将重点展示纯天然牦牛绒纱线。

  该公司总经理史有生向记者介绍,纯天然牦牛绒纱线选取的原料是精选青藏高原特有牦牛超细纤维,高寒稀有,天然环保,同时在加工过程中严格把控,绝不存在任何污染环境的非环保加工工艺。纱线细度主要为14支、26支、48支以及100支,颜色主要以自然色为主,包括黑色、青色、灰色和咖色。

  “公司目前主要开发牛绒市场,只采购最优质的牦牛绒原料,采用对纤维损耗小,环保先进的加工工艺和纺纱技术。企业以纱线为主,从原料到成衣以及家纺用品全方位发展,同时以国内的牛绒原料为基础,开拓国际市场,打造一流的国际牛绒品牌公司。” 史有生进一步解释说。

  史有生表示,目前国内纱线市场在各领域都在快速发展,特别是化纤行业发展迅速,已经在常规纤维生产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尤其是高性能纤维更是吸引眼球。目前行业发展虽然受到一些阻力,但仍然在朝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随着人们对环境越来越重视,以及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天然纤维产品会有更好的竞争力,将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花式纱

  伟信:多成分组合花式纱是主旋律

  东莞市伟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对于新产品的研发一直注入了很大的心血,在此次展会上,该公司将重点推出四大类产品。

  “主要参展产品是超柔棉 Ultra-Soft Cotton、木棉 Kapok产品、牛仔indigo dye纱线、花式纱,这些产品都是我们原创首发。”东莞市伟信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伟介绍说。

  据了解,超柔棉 Ultra-Soft Cotton是一项2015年新推出的技术,产品具有蓬松柔软、轻盈保暖、颜色通透明亮等特点,性能堪比长绒棉,“这一类产品公司备有108种颜色的色卡、现货。”杨一伟介绍。

  木棉 Kapok纤维是一种新型的纯天然环保植物纤维材料,具有防霉抗菌、蓬松轻盈、手感柔软、防潮吸湿、保暖率高等特点,是目前世界上纺织材料中性能最好的纯植物纤维之一。

  牛仔indigo dye纱线是高端牛仔服装的最佳原料,伟信采用超柔技术和丰富的配色理念,使得牛仔蓬松柔软、丰富多彩。

  花式纱是未来几年全球纱线市场的主旋律,也是伟信多年来的研究方向,此次参展准备了彩结纱、雪花纱、多彩复合纱等多色彩多成分组合的花式纱,辅料颜色多达1200多种。

  杨一伟表示,公司成立20年来始终致力于环保纺织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目前主要研发方向是木棉 Kapok材料的高配比纺纱和服装的开发。

  “我国纱线市场正在向着欧美市场靠拢,环保无公害是最重要的指标。高端市场必将由纯天然材料,尤其是纯天然植物材料来引领。另外,‘快时尚’将是未来几年纱线市场的主要特点,‘现货’将成为需求方选择供应商非常重要的指标。” 杨一伟分析。

  电子商务

  锦桥易纱网:为棉纱进口提供全流程服务

  随着电子商务的风起云涌,纱线行业在电子商务方面也迅速崛起。作为一家B2B类棉纱进口交易平台,锦桥易纱网依托锦桥纺织网8万多家行业用户,为棉纱进口提供全流程在线服务。

  锦桥易纱网CEO董云亮介绍,纱线供应商可以通过锦桥易纱网获得更便捷的销售渠道,获得更多的订单,而采购商则可以通过锦桥易纱网获得优质的供应渠道,实现更高效的采购。

  “减少棉纱进口交易过程中不必要的成本开支和风险性,通过平台对比供应商能力、产品价格、质量指标,足不出户即可下订单,完成交易。”董云亮说。

  据悉,锦桥易纱网不仅进行棉纱进口的线上交易,同时也提供国内的现货棉纱买卖交易平台。

  董云亮表示,锦桥易纱网有严格的供应商审核机制,货比三家,择优选购,同时还具有优势的渠道资源,一键直达生意,无需东奔西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