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篇文章告诉你德国纺机秘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4


  10月21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暨ITMA亚洲展德国纺机协会(VDMA)的展位上围满了观众,一场关于德国纺机技术如何削减能源消耗和成本的新闻发布会正在进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有来自100多家德国机械制造商带来其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其产品涵盖了所有不同的产品环节包括纺纱、无纺布、编织、针织、经编和整理,德国展商展览面积超过7千平米,这巩固了德国作为外国展商领先的地位。

  当然,德国展团不仅在数量上也在质量上呈现德国技术。德国技术能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在纺织工业实施环境保护和提供能效中扮演重要角色。此外,VDMA会员公司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迈向工业4.0,在中国被称为智能制造。

  VDMA会员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VDMA德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席,卡尔迈耶公司合伙人Fritz P. Mayer先生强调说德国技术在环境保护,提供能效和增强纺织生产者竞争力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段时间里,VDMA的会员公司已经关注他们产品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为满足能效的技术需求,能效带来消耗的减少从而降低成本。”Mayer先生解释说,技术是好的产品和竞争力的第一重要因素。并且,技术是节约资源与能源的先决条件。“专业的投资客户非常乐意为可持续的技术和提高能效的技术进行投资。VDMA称之为‘可持续发展带来效益’”Mayer先生总结到。

  节能达30%

  2011年VDMA发起了蓝色能效的理念,已超过40多家纺织机械公司加入。除了科学的认证经验和方法理论,VDMA一直关注最佳的实践事例。由VDMA专家首次提出的分析检测整个纺织产业链的五种产品的能源节约效果:棉体恤衫,功能性T恤衫,灯箱布,建筑用无纺布和卫生用无纺布。这种深度的分析结果是令人印象深刻: 使用现今的德国技术比10年前的德国技术相比生产这些产品的节能高达30%。

  迈向工业4.0

  未来的纺织工业越来越决定于“工业4.0”。信息技术以及生产过程的互联互通已经走上正轨。VDMA德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Thomas Waldmann先生说:“领先的客户对事实监控和可预测性维护感兴趣,这包括远程服务。”另外,虚拟设备、可追溯性、远程控制数据交换、自优化、智能使用者界面或个性化等热点同样受到关注。总体来讲,智能设备控制将根据传感器的报告自动正确的处理工业参数。或者说,如果发货的最后时间不能满足,下游生产过程将马上进行调整。“工业4.0”使工厂生产效率更高、生产过程更经济、更节能、更灵活。

  德国是最大的国外供应商

  今年1月至5月,中国纺织工业进口设备价值10.4亿美元,并增强了对先进技术的关注。凭借35%的市场份额,德国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进口设备的最大供应商。与进口成下降趋势相反,一到五月份纺纱设备的发货量增加了20%,其中从德国进口占25%。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