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杭州新生印染:源端赋能产品品质“大提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1-06


  2020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和困境倒逼广大印染企业寻求自我蝶变之路,致力在“大突围”中谋求“大提升”,加快提升产业和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作为世界知名服装品牌的长期战略供应商的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拥有员工900余人,主要从事TR、NR、TC、NC、TENCEL等面料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达7000万米以上,年产值近10亿元。在疫情影响下仍表现优异,他们有什么独家秘笈呢?

  注重研发的投入是新生的第一手妙招。据新生印染针织厂总经理言新华介绍,新生长期与东华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等学校建有校企合作项目,面料研发体系涵盖趋势研究中心、织造研发中心、染整技术中心、花型设计中心、面料测试中心、成衣设计中心6大板块,来支撑产品的自主研创。通过与获得OKEO-TEX100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及bluesign APPROVED 产品认证等十几个权威认证。在设计上,由意大利Andrea Tavanti专家领衔,研究探讨流行趋势,紧跟世界时尚潮流。并且公司与WGSN有长久的合作关系,与Coloro色彩也达成了联盟合作。

  “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关注健康。蓝标认证面料、各类抗菌抗病毒产品及环保面料成为公司的重点研发方向,每一季度的产品中我们都会延续环保理念,保留一个环保主题,主要有天然纤维产品和环保可持续纤维的产品,例如naia™, tencel™ ,sorona®, repreve®, ecovero™, modal, refibra™。”言新华介绍说。

  加强合作则是新生的另一个杀手锏。“今年,我们加入2020赛得利BV纤维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受益匪浅。作为优可丝®优选面料伙伴,这项合作为新生带来了丰富的开发元素和价值提升的空间拉动了我们面料企业与下游纱线厂的沟通互动,也加强了与供应商的合作,是一座强强联合的桥梁。”言新华说。

  在业内人士眼中,赛得利是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的大型企业,拥有完善的可持续发展体系。而对于新生而言,赛得利更是联合品质技术过硬、创新设计超前、环保合规负责、行业影响显著的优质合作伙伴,对打造多方共赢、可持续的产业链协同合作模式意义深远。言新华强调:“与赛得利合作是新生的最优选择,其产品不论是性价比还是品质都是产业遥遥领先的,且规模效应明显。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它对于新品开发的投入力度和创新力度,这与新生‘创新为魂,诚信为本,做时代企业’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新生率先将BV纱应用在常规产品上,采用赛得利优可丝纱线,对产品升级换代,打造出了集保暖性和舒适性于一体,挺阔却不软糯的面料。言新华介绍说,赛得利产品在常规产品上的应用,可以使产品抗起毛起球等级提升了0.5级,且手感更加滑爽,在成本不提高的前提下,是质量达到最优。

  言新华还特别提到了优可丝® 安泰贝®抗菌产品,据介绍,该款产品在强力、疵点及毛羽等可纺性指标优越,其染色均匀,色牢度高,印花清晰,抗起毛球,强力高,耐磨等优异性能赋予了面料高级的品质。更令人欣喜的是,该款产品还使用的纺前注射技术,能让纤维中的活性抗菌物质分布更均匀。含有安泰贝纤维的服装,抑菌性能更优异,且更持久,经洗涤50次后仍能保持很好的抑菌效果。“在后疫情时代,抗菌面料能够直击消费者的痛点,使新生在拥有更多让客户信服的优势。该款纱线抗菌产品的出现适时地为当下的疫情提供了产品创新的切入点,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与赛得利的合作是我们长期的、坚定的目标,新生希望能与赛得利携手,推动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在品质提升和绿色环保方面的转型升级。”言新华表示,在未来2~3年,新生计划将所有人棉纤维产品逐步升级成优可丝纤维,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