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锦润嘉植物染色项目建成,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2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服装等纺织品的需求趋于理性,尤其是对产品健康、环保性能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绿色、可持续发展意识逐渐增强。

  为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绿色纤维纱线的创新和可持续性发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德州恒丰集团与济南锦柯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柯草木染(上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山东锦润嘉植物染色科技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陵城区恒丰纺织工业园B区隆重举行。

  高朋满座 植物染色项目备受称赞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青岛大学副校长于红波,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马志辉,德州市副市长、市新型纺织产业链链长张桂爱,德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时建强,德州市纺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廷兵,德州市陵城区区长李希岩,德州恒丰集团名誉理事长苏建军,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孙传芳,以及德州市、陵城区工信局、科技局,高校院所,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业典礼由德州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付刚主持。 

  朱北娜对德州纺织产业的进步和恒丰集团在创新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表示,锦润嘉项目通过与青岛大学、常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使项目取得了更好的推进。当前,行业环境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相信植物染项目的建成会增强企业竞争力,使恒丰集团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希岩在致辞中指出,锦润嘉项目是德州恒丰集团牵头引进合作成功的绿色纺织产业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带动引领德州市陵城区周边新型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凯喜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艳讲到,植物染产业是个健康、绿色的产业,未来可期,大家为了共同的价值观相聚到植物染产业链条,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做出一番成绩。

  “植物染项目建设,得到了德州市副市长、市新型纺织产业链链长张桂爱的特别关注。她在8月份德州市直播带货大会上为恒丰直播宣传,为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绿洲’。”孙传芳表示,恒丰集团将与山东锦润嘉植物染色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推动植物染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向绿色、健康、环保、时尚为主题的纺织产业转变,建立完善纺织产业链条,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绿色产品 强强联合未来发展可期 

  锦润嘉植物染色项目究竟有哪些优势呢?它的绿色环保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为更好地让与会嘉宾了解植物染色的生产过程和特性,山东锦润嘉植物染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耀向各位领导、嘉宾介绍项目情况。

  张明耀介绍到锦润嘉植物染色技术是将现代超声技术与中国传统植物染色技艺相结合,采用散纤维染色方法,对棉、毛、丝麻及纤维素纤维进行植物染色。产品色牢度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强制标准要求;产品不含甲醛、有害重金属、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无害,符合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100一类标准(婴幼儿标准);其原料来源于植物,生产加工过程绿色环保,产品使用安全健康,产品废弃物可自然降解,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态产品,符合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

  剪彩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深入参观了锦润嘉植物染色生产车间和德州恒丰集团展厅,了解了植物染纤维染色的过程、纺织工艺及成品领域。“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张明耀表示,公司将严格遵循这一发展理念,不断开发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纺织原材料,在满足人们消费不断升级需求的同时,推动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让天更蓝、水更绿。
  作为锦润嘉植物染色项目的合资方,据了解,德州恒丰集团植物染色纤维纱线已经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工业化生产,生产规模已达2万纱锭,与MONKEY、小猪班纳、爱慕、悦达家纺、瑞典北欧公馆、无印良品等多家知名服装品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在毛巾、袜子、床品等产品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目前,锦润嘉植物染色项目主营业务有功能纤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抗菌功能纤维加工,经营产品及技术进出口等。此次强强联合,顺利建成,相信必将大大推动植物染纤维纱线的工业化、品牌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