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与时俱进展新貌,中国纺联党委积极推进数媒视屏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9


  为推动加强内部宣传工作力度和宣传阵地建设,促进中国纺联内部数媒视屏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进一步运用好人保大厦办公区内的数媒视屏宣传平台,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于7月23日下午召开了有各部门、各单位近40位数媒视屏宣传员参加的数媒工作培训会议。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

  邢冠蕾首先对党委近五年来在中国纺联系统内部的宣传工作建设上的各种创新与尝试进行了介绍,简单回顾了中国纺联内部宣传工作从宣传展板、易拉宝和挂轴再到目前的现代化媒体视屏所经历的历史发展阶段。重点讲述了2018年下半年起建立的数字媒体宣传平台和数媒宣传员队伍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她强调数媒宣传工作从简单到丰富,从静态图片到动态视频,充分发挥了数媒宣传工作的作用,凝聚了人心,反映了中国纺联积极向上的内部文化建设。

  党委办公室吴末寒就数媒视屏平台实际运行一年多以来,在内部宣传建设,包括行业活动展示、群团活动掠影、选拔评审公示、中国纺联文化宣传、和谐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各宣传员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简要总结。

 

 

  党办数媒工作具体负责人李东宁对从图片格式到文字要求,从版面设计到配饰要素,从资料采编到宣传时效,从制作程序到最终定稿给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投放稿件的标准、图片质量、视频格式、文字解说等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再次提出了要求。

  信息化部代表郑云涛从上传和投放等技术层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避免上传失败、提高播放效果提出了要求。

  在交流分享环节,数媒宣传员代表、人力资源部杨正把在这项工作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简要介绍了数媒视屏工作的全部流程,总结到:及时收集素材、准确提供信息、内容符合标准是三个做好数媒投放的工作要点。同时对视频时长、图片分辨率、投放张数等提出了建议。

  产业用协会信息宣传部主任韩竞讲了两方面的经验:一是根据要求,以协会信息宣传的优势,充分融合微信、手机报、网站、期刊、通讯等多渠道平台的特点,做到文字简编、图片精选、视屏有设计;二是数媒具有新闻宣传追求速度和质量的传播属性,在遵循内部流程管理同时力争做到数媒制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弘扬中国纺联联合舰队的文化理念,凝聚纺织人的精神面貌,与各单位数媒视屏宣传的同志们互相学习,再接再厉!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总结时讲到:此次数媒视屏宣传员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专题会议,数媒视屏宣传工作是中国纺联内部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反映了中国纺联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是中国纺联积极向上工作环境的体现,更在我们内部加强沟通、交流中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陈伟康充分肯定了数媒宣传员的工作,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注意宣传的及时性,视屏效果要更直接、活跃、生动、艺术,引人注目。要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照片、文字质量。有关人员都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做好工作的奉献精神。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数媒视屏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