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5-23


   5月2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由郑州中远氨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工学院(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担的“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鉴定会。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聚酯工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蒋士成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工程专家张锁江担任。 

  鉴定委员会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承担单位的汇报,观看了生产现场视频,委派专家组成员考察了生产现场。鉴定委员会经质询和讨论,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项目开发了超细氨纶制备成套技术及装备。通过分子结构设计和聚合工艺与装备的集成创新,开发出聚氨酯高效聚合技术,成功制得超细氨纶用高品质聚氨酯;创新设计120头高密度纺丝系统,自主研发氨纶卷绕头,开发出高密度多头纺丝和高精度低张力卷绕干法高速纺丝关键技术,实现了超细氨纶的高效稳定生产;开发了氨纶生产过程智能控制软件,实现了全流程智能监控。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