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5-19


  贺兰/文

  网红城市重庆、休闲之都成都,都是当之无愧的“高颜值”。而当以Fashion(时尚)首字母F为设计基础的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主标识面世,重庆和成都这两座比邻共生的国际大都市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加持下,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时尚潜能。

  5月1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渝两地举行。该产业联盟由重庆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重庆萌梓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集采(重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微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54家与时尚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共同成立。成立大会分别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部基地、成都传媒集团“双城双会场”线上线下视频同步举行。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全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应时而生,联盟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旨在推动双城融合联动发展,把成渝双城区位优势变为发展优势,重点打造成渝时尚产业示范项目和高水平大型时尚类活动,助推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成立大会前,成渝两地50余家理事会成员单位讨论通过了时尚联盟章程和工作规划。作为广泛联系成渝两地时尚产业优质资源的非法人、非营利、松散型联合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设立双理事长、双秘书长制,由成渝两地相关人员出任。联盟下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由两地相关部门(商圈、管委会)、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组成。工作范围涵盖文化旅游、影视传媒、商务贸易、商业商圈、展览展会、教育培训、消费品产业等业态。

  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将以整合资源优势、打通产业渠道,完善平台建设为抓手,致力于创新纳新、引领潮流,致力于做靓城市名片、彰显城市品质,在建设高品质宜居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当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还向社会发出了共同倡议,全文如下:

  重庆,自古因水而起,因商而兴。成都,天府之国,中国西南商业重镇。古巴蜀,商界双姝,新成渝,中国西部的流量担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成渝地区时尚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书写双城时尚新篇,我们共同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将致力于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共享时尚资源平台,共建共创时尚产业发展生态圈,促进双城资源整合,助力双城联动,不断提升两地时尚产业科技力、创新力、影响力、竞争力。

  我们将致力于时尚教育与时尚产业创新融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创新网络,举办学术论坛、产品发布会,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推动两地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致力于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传播现代时尚文化新理念,提升人们的时尚文化素养,推动科技、文化与时尚的融合,创造时尚新产品,将时尚文化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传递文化之美、时尚之美,生活之美。

  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时尚产业造成了较大冲击。面对疫情,唯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合作共享,我们的力量才会更强大,我们的道路才会更宽广。成渝自古时尚,成渝美名远扬。我们热切期盼成渝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加入联盟,与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合力提升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美丽生产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贡献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