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歌力思、海思堡、大杨……纺织服装行业捐赠情况一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13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纺织服装行业及企业为此次抗疫所作的贡献,也希望读者能够积极为我们提供相关信息。)

  歌力思集团:

  两批捐赠300万医疗物资

  2月11日,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单位、歌力思宣布,发起第二批捐助的100万善款,通过海内外资源的不断沟通协调已购置3600套防护服、2000副专业护目镜、5000个医用口罩、14万双医用外科手套等紧缺医疗物资在第一时间支援到深圳二院和深圳三院的抗疫前线。

  正如歌力思集团董事长夏国新所说:“我相信,再大的风也会过去,面对疫情,不需要太担心未来!”疫情伊始,歌力思即刻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致力于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保障终端的服务运行,并透过全球渠道筹备紧缺医疗物资,在援助武汉及深圳等地的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此前,歌力思于2月5日发布公告,集团以及董事长夏国新,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等社会机构首批捐赠2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及防疫物资等抗击疫情工作。品牌始终心系疫情,让捐赠款项能够发挥更大效力,帮助防控疫情。

  大杨集团:

  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担当,捐赠1000万元

  面对疫情,大杨集团承担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于2月4日下午向大连普兰店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大杨集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专项基金”,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杨集团自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捐赠事宜进行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企业希望通过一点绵薄之力,激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汇聚更多爱心的双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祖国以平安,还人民以健康。

  海思堡集团:

  捐赠千套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月10日,海思堡集团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用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海思堡集团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强表示:“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企业全体员工的诉求,所以我们连夜赶制1000件防护服,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紧急捐给各疫情防护部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如意集团:

  捐赠500套隔离衣驰援抗疫前线

  2月12日,如意集团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宁市委和政府及高新区号召,千方百计利用产业优势驰援抗疫前线,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在取得正式批文72小时后,通过紧急原材料进货,设计打版、样衣检测,调配技术骨干和生产线配置,首批下达5000套生产计划,当日产出的500套隔离衣立刻捐赠济宁市红十字会,用于前方抗击疫情防护,后续将根据前方需求,继续加大产能。此前,如意集团曾向济宁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应急保障组捐赠价值 3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恒申控股:

  三批捐赠超500万元物资

  面对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医疗物资尤其是医用高防护等级防护服紧缺的情况,恒申控股集团依托全球化产业布局,发挥跨国企业优势,立即成立医用物资海外筹集小组,咨询欧洲专家,专门拟定高防护级别的物资清单,迅速在荷兰、比利时、法国等国和地区进行针对性采购,并在第一时间协调厦门航空空运至福州长乐机场。 

  此次,恒申控股集团驰援疫情一线物资将分三批捐赠,共包括医用防护服20000件,FFP3及N95级别口罩15000个,医用手套30000只,货值超500万元。2月10日,从荷兰、比利时各地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辗转抵达福州,经过海关检疫后,将分送至省、市及长乐区、连江县政府统筹安排,驰援福建省战疫一线工作。未来几天,恒申控股集团海外筹集的剩余防疫物资将陆续从欧洲起运,直达福州。

  百宏集团:

  捐款3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福建百宏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晋南医院260万,龙湖镇政府30万,龙湖镇派出所10万),支援龙湖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鉴于当前口罩紧缺,百宏集团决定提前开工生产可为广大口罩生产商提供梭织的耳带,支持国家抗疫。 

  作为晋江龙湖镇的龙头企业,百宏集团第一时间响应龙湖镇政府号召,在企业内设置健康管理中心,对外来返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在企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公司将宿舍楼的一整层43间闲置房间作为健康管理中心,这段时间从外省来的员工都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后才能上岗。”百宏集团集团行政经理陈汉专介绍说。 

  同时百宏集团自行购置酒精、84消毒液、口罩、红外线人体测量仪等防控应急物资,每日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在保安室对出入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出入企业人员的登记等上报工作,针对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返工人员已通知其暂缓返工复工。

  双欣集团:

  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通过鄂托克旗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双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玉华表示:“双欣集团作为本土民营企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皖维集团:

  捐赠200万元,医用防护物资86万元

  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着力解决当前医疗防护用品严重不足问题。2月8日,皖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胜召集相关技术人员商讨解决良策。经了解,巢湖本地有一家生产医疗防护用品的企业,具备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相关资质,但因建厂时间不长,生产效率偏低。皖维集团认真研究提出了提升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产能的技术改造方案,并承诺投入适量资金,添置部分设备,及时给予技术和人力支持。双方商定在皖维集团支持下,该企业确保2月15日前完成技改工作,每天新增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2000套以上,专门用于解决目前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供给严重不足的问题。 

  此外,皖维集团旗下皖维高新为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现金200万元,医用防护物资86万元,由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百德纺织:

  捐赠价值50万余元物资

  百德纺织持续关注着疫情发展,2月2日,百德纺织的志愿者和德清县团委的志愿者们自行组织人员及车辆,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捐赠总价超过50万元的2000余件羊毛针织衫,用于奋战在寒风中的一线人员御寒。

  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

  捐赠10万元善款及价值60万元的棉被

  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向界首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0元善款及价值600000的棉被,这笔善款及物资将用于界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

  斯得福:

  首批捐款50000元支援武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支援武汉,斯得福也一直在关注、关心、支持着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公司决定捐款50000元支援武汉,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