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逸家人在行动,细说逸阳转产民用防护服背后的故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13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逸阳公司创始人刘涛密切关注着疫情新闻,总想为疫区增添力量。在捐赠100件防寒服后,又关注到防护服是目前最紧缺的物资之一。作为一家服装企业,可以转型生产普通民用防护服!逸阳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己所长、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 

  说干就干!这是一场战役!

  2月4日晚20点,逸阳防疫小组临时召开讨论会,防疫特殊时期,组织生产必须保障员工安全,所有人做好严密防护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一定要完成民用防护服生产任务!逸阳水洗厂总经理魏治华第一时间联系郑州市工信局请示转产防护服,得到批复后,一场群策群力的转型“接力赛”鸣枪开跑。

  争分夺秒!这是一场战役!

  2月4日晚21点,公司值班的6名保安和未回家过年的6名员工在行政经理焦辉的组织下揭开样衣间的封条,供暖、供电、供气,一条13人的生产线正式开工。防护服的制作工艺并不简单,从寻找面料开始,到成品防护服完成,中间至少有10道工序,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完成2件首版民用防护服样衣已经是2月5日凌晨4点30分,一夜过后,几个人眼里多了几布红血丝、眉宇间多了几丝疲惫。参与样衣制作的杨永兴看着2件防护服,骄傲地说:“没想到我也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光荣!”

  群策群力!这是一场战役!

  2月5日早9点,逸阳防疫小组带着首批防护服来到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样,专家指出本批防护服面料密闭性还不够。返回公司后,参与防护服样衣制作的一位员工突然想到此前公司有一款面料不透气、密闭性特别好,可以拿来测试。为了保证达到防护最佳效果,逸阳防疫小组找了四种面料,紧急赶制了10件样衣,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最终确定了一款,逸阳开始紧急生产。

  迎难而上!这是一场战役!

  2月7日晚7点,公司目前可以用于生产防护服的面料库存不足,要生产更多防护服必须采购面料。逸阳采购部总监莎莉迅速联系面料供应商,十几个电话沟通后终于确定郑州市南三环有一家有面料,可面料商老板不在郑州,但很支持公司生产防护服的义举,当下同意:“你们直接去面料仓库,把锁砸了,34000米面料全部拉走!”电话两端,皆是满心感动。

  勇往直前!这是一场战役!

  2月8日一大早,公司火速召集人员去拉面料,面料运至公司门口,刘涛董事长已在大门口等候,亲自验收面料。34000米面料,预计可生产普通民用防护服3000套,生产完成后,逸阳将全部捐赠给郑州政府,由政府统一调配给需要的部门。 

  我们都曾普通,但我们终将不凡!2020年,终将是每个人都难忘的一年,也许你正处在疫区,也许你正在家隔离;也许你的家人在一线岗位上奋战,度过了一个最忙最累的春节;也许你身边的朋友同事在群策群力、支援前线……

  透过疫情,我们看到了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

  他们以真诚热情的力量,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逸阳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服装企业,

  19年来不忘初心;

  逸家人勇往直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逸起期待春暖花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