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18


  本刊记者-郭春花  

  近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大火事件刷屏,人们在为世界文明损失而惋惜的同时,也在考虑未来如何避免或降低火灾带来的灾害。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的大小火灾都会给社会造成平均5亿元以上的经济损失,而由纤维制品易燃而引发的严重火灾就占了火灾总次数的一半以上。因此,使用有阻燃性能的纺织产品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作为第三代阻燃抗菌纤维制造供应商及应用研究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赛欧兰阻燃纤维有限公司紧紧把握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两大核心竞争力,定位于安全防护领域并向健康家纺领域发展。为快速推进阻燃抗菌纤维SOL FR及中下游产品在健康家纺领域的应用,4月16日,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赛欧兰的产品从已有的安全防护领域正式进入健康家纺领域。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北京赛欧兰阻燃纤维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能够生产既环保、安全舒适,又有极高可纺性能阻燃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公司。赛欧兰是以全新一代SOL FR环保型硅-氮系阻燃再生纤维素纤维为主要产品,涵盖阻燃剂研发生产、阻燃再生纤维素纤维研发生产与销售和提供纤维的应用研究整体解决方案等集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SOL FR不仅阻燃性能好,而且具有无熔融滴落,发烟量小,烟气无毒、舒适性好、抗菌防臭等性能,它降解后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纺产品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多,在购买家纺产品时除了考虑款式和花色之外,“绿色·健康·环保·安全”也是关注的主要因素。同时,国家对人群聚集的宾馆、酒店、游艇、飞机、养老院等场所使用的家纺要求必须阻燃,甚至还要求防静电、抗菌等功能以确保安全可靠。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为了满足家纺市场的新需求,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决定强强联合,携手开拓更广泛的健康家纺领域。德州恒丰集团是新型纤维纱线的领航者,十年发展创新,攻坚克难,为社会贡献了上万种新型纤维纱线,在行业中得到了广泛认可。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赛欧兰总经理毕慎平表示,当前伴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纺织业向高端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同时,强化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关系,构筑广泛的良性动态产业链,切实推进纺织产业链紧密结合、共同发展也势在必行。此次与德州恒丰联手推动SOL FR纤维混纺纱线的开发、生产、销售,将加快推进阻燃抗菌纤维及中下游产品在健康家纺领域的应用,有效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同时也帮助赛欧兰加快实现公司愿景:SKY、OCEAN、 LAND——人类能够到达的地方就有赛欧兰!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王思社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双方企业的优势互补,恒丰纺织将提供全面和强有力的支持,充分发挥各自产品和业务特点,从而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配合,定能实现共同进步与发展。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是赛欧兰成长的见证人之一,会上,他通过日本东丽、美国杜邦等国际品牌企业的案例,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即要善于借用资源;要分析市场需求,改变以往卖产品的理念,转向卖服务;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尝试跨界合作等。

  对于此次赛欧兰与恒丰战略合作,赵向东提出,一是重视可持续发展,研发环保型阻燃纤维,打造绿色吊牌;二是注重设计研发,重点了解市场实际需求;三是尝试定制,突破同质化发展;四是加强品牌互动。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自赛欧兰成立起,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就与其展开合作,可以说,银鹰化纤也见证了赛欧兰的一路发展。公司执行董事徐元斌介绍,五年来,公司看到了赛欧兰研发SOL FR的执着,也给银鹰化纤在再生纤维素纤维的研发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如今双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希望通过赛欧兰与恒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产业链上下游能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开发健康家纺市场,使得SOL FR的销售量迅速扩大,同时早日发挥银鹰化纤大生产线的能力。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研发,今年赛欧兰推出了新型健康家纺面料产品方案,在2019年3月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关注。该面料主要由SOL FR阻燃再生纤维素纤维与其他高性能纤维材料混纺制成,除具有较好的阻燃性能外,还具有舒适性好、抗菌、除臭、防螨等功能,并且染色性能好、高耐洗涤、生态安全无毒、废弃物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可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游艇、飞机、养老院、家庭用的床上用品、沙发布、窗帘布等家纺品。

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现场 | 北京赛欧兰与德州恒丰纺织开启战略合作,迈向健康家纺领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