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27


  本刊记者-吕杨

  服装、汽车、家用纺织品、医用纺织品、鞋等多样化工业品缝纫过程中均离不开缝纫线的使用。如今这根小小的缝纫线由于其绿色、环保的特性,再次让行业的焦点放在了它的身上。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兴彩纤)是国内最大的原液着色涤纶短纤维生产研发基地,十多年以来,在色纺纱和色纺面料领域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国内首批“绿色纤维”认证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参与单位。11月23日,“安兴彩纤与汉川制线企业 缝纫线纤维专题客户座谈会”在湖北汉川举行,百余位合作客户相聚于此,只为对缝纫线行业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缝纫线市场是安兴彩纤近年来积极拓展的一个领域,以前虽然也有涉足,但是谈不上深入和专业。在服装制作中,缝纫线在服装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缝纫线用于缝合各种服装材料,具有实用与装饰双重功能。缝纫线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缝纫效果及加工成本,也影响成品外观质量。“中国制线名镇”湖北省汉川市马口镇是全国闻名的制线产业集群,被誉为“湖北纺织第一镇”。此次在汉川召开专题座谈会,足见安兴彩纤对该市场的重视程度。未来,安兴彩纤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入拓展缝纫线市场。

  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双重发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了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我国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绿色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工程之一,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是"十三五"期间乃至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重要历史任务。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随着涤纶工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涤纶缝纫线目前已成为缝纫线中使用量最大的一个品类。随着缝纫线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受到近年来环保高压政策的影响,缝纫线行业也需要创新及突破,生态环保材质的缝纫线也已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安兴彩纤顺应潮流把握趋势,在多年深耕环保色纺纱线、环保色纺面料产品的经验基础上,从去年开始将重心放在有色缝纫线纤维的开发及推广上,力求为广大客户开发出最具竞争力的生态环保缝纫线纤维产品,发挥安兴彩纤产品“低碳环保强力好”的特点,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省心省时更省钱”的纤维产品。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聚酯及涤短专委会秘书长张凌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安兴彩纤是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资深会员单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建忠是协会第五届、第六届副会长,协会副会长由化纤各领域代表性龙头企业家担任,董事长陈建忠作为原液着色涤纶短纤领域的唯一代表,这也是行业对安兴彩纤长期以来专注于环保化纤产品的开发、推广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安兴彩纤始终坚持与客户合作共赢为宗旨,发展现有市场,开发潜在市场,引导未来市场,为促进我国化纤生产大国迈向化纤生产强国做着不懈的努力。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据了解,2016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为落实《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推动化纤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并以绿色纤维标志认证为抓手,加大生物基化学纤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原液着色化学纤维等绿色纤维的认证工作,安兴彩纤作为原液着色涤纶短纤企业的代表顺利入选,经评选后成为国内首批“绿色纤维”认证单位。安兴彩纤不仅要扩大绿色纤维标志标牌在服装、家纺、产业用等终端产品的佩挂范围,向社会和下游产业提供更高品质更健康的纤维材料,还要宣传使用绿色纤维,加快推进产业链的绿色化进程,促进纺织新旧动能转换,塑造绿色纺织企业新形象,努力实现从原料到产品全过程的绿色发展,进而实现企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双重目标。

  缝纫线行业安兴彩纤开创多彩未来

  近两年,安兴彩纤不仅在其擅长的领域继续坚持大力推广有色纤维的使用,更是不断拓展产品的使用范围和领域,其中就包括缝纫线市场。仅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安兴彩纤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对缝纫线有色纤维不断进行攻关和研发,现在很多指标都接近甚至优于染色品种,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涤纶缝纫线也称为高强线,具有强度高、耐磨性好、缩水率低、吸湿性及耐热性好,耐腐蚀、不易霉烂、不会虫蛀等优点而被广泛地应用于棉织品、化纤和混纺织物的服装缝制中。此外,它还具有色泽齐全、色牢度好、不褪色、不变色、耐日晒等特点。“所以在缝纫线领域,涤纶短纤维的使用比例非常高,如果有色涤纶纤维能更多应用在该领域,我想不仅能减少染色产品的使用,对行业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相信能做出更大的贡献。”安兴彩纤总经理邰乐平在介绍公司理念及主推的纤维产品时表示,为了在缝纫线市场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安兴彩纤还投入巨资新开了两条分别日产120吨的大有光缝纫线纤维生产线,用于专业生产大有光缝纫线纤维。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在现场,安兴彩纤缝纫线技术顾问奚德昌则在如何更好使用安兴缝纫线纤维及无染缝纫线突出优势和特点等方面,通过自己的经验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奚德昌长期参与缝纫线行业执行标准的制定,在产品品质的提升上成绩斐然。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中国化纤信息网涤纶短纤版块研究专家孔令方就《直纺涤纶短纤市场现状及明年走势分析》的专题发言,为行业的发展进步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安兴彩纤销售总经理胡庆文为合作伙伴解读了合作共赢方案,他表示:“在缝纫线领域安兴彩纤也许是一支新兵,但是我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能看到他们做事的态度和决心,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能够更早地加大对环保纤维产品的使用比例,此次与汉川的深入合作,相信一定会早日迎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更是干出来的。纺织行业里再美的蓝图、再美好的愿景都离不开下游企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离不开上下游企业的通力配合。汉川当地制线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均表示了对安兴彩纤缝纫线纤维的肯定和与安兴彩纤的合作意愿,未来的前景必将一片大好。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这根缝纫线正在描绘着缝纫线产业的多彩未来。 

关注|环保缝纫线勾勒产业多彩未来!安兴彩纤举办专题客户座谈会

  公司创始人陈建忠在活动最后表示,纤维产品的质量是为汉川制线企业服务的基础保障,也是安兴彩纤持续发展的基石,产品质量等于企业生命。所以安兴彩纤将要继续深入研究,继续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质量过程管控,重视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稳定产品质量,要用心去聆听、用心去理解、用心去沟通,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安兴彩纤与汉川的故事刚刚开始,未来也会更加精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