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OEKO-TEX®面向消费者对纺织品可持续性态度的开创性调研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07


OEKO-TEX®面向消费者对纺织品可持续性态度的开创性调研

——调研结果之气候变化篇

为庆祝成立25周年,OEKO-TEX®协会委托进行了一项全球性的调查研究来评估消费者对纺织品可持续性的态度。这项独一无二的研究成果已于201710月底发布。以信心的秘诀:消费者与纺织品可持续性——态度、行为改变与展望为主题,对全球11,000多名服装和家纺产品的主力消费者进行了大规模调查研究,话题涵盖的范围很广,从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到对纺织品中的有害物质的关注。这项研究的成果将陆续通过系列网络研讨会、行业活动和其他官方报道与各界纺织品、家居时装及服装行业人士分享。

OEKO-TEX®委托知名的消费品研究员Ellen Karp及其公司Anerca International负责这一开创性项目。Karp致力于可持续性和其他品牌问题的研究,业务涵盖一系列世界知名服装、个人护理品及奢侈品牌。信心的秘诀项目大约历时一年之久,并于今年六月份圆满结束。研究中,11,000多名服装和家纺消费者完成了一份涵盖各种问题的在线问卷调查,该调查旨在衡量他们对可持续性、有害物质、环境责任和纺织工人社会福利的态度。

 OEKO-TEX®市场营销与传播总监Anna Czerwinska表示:“OEKO-TEX®的系列检测、认证和标签产品自1992年首次进入市场以来获得了实质性的业务增长。与此同时,全球性问题和消费者态度也明显发生了转变。作为纺织品可持续性领域的长期领导者,我们认为这项独一无二的全球性研究量化了消费者对纺织品可持续性的态度,既是对我们过去二十五年间工作的一大献礼,也是促进我们在未来取得成功的有力保障。

调研结果之气候变化

调研显示,在当今消费者心目中,气候变化在其最担心的十六个问题中排名第三位。对比近期媒体的报道,气候变化似乎引起了消费者更大的关注。

接受调研的消费者在回答服装和家纺相关问题之前,被问及了多个问题以评估他们对可持续性的整体态度。为了理解气候变化的相对重要性,消费者被要求从包含十六个涉及政治、经济、个人和全球问题的列表中选出其最关注和担忧的五个问题。恐怖主义、疾病和气候变化分别排在前三位,分别占比49%42%41%个人财务问题37%的比例位居第四,孩子未来机遇本国政治领导31%的比例位居第五。

调研中有81%的人赞同气候变化确实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气候变化已成为消费者关心的显著问题。”Karp总结道,不稳定的天气状态,越来越多的科学数据,不断升级的政治争论,环境退化等这些亲身体验,使得气候变化问题比十年前更让人们感受到了直接的威胁。 74%的人认为人类活动是引起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好消息,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庆幸的是,63%的人认为个人行为会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当全球的人们都为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而努力时,影响将会越来越大。调研告诉我们全球大部分人都已经为更加可持续的生活采取了实际行动。40%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回归自然饮食,亦或积极尝试更加环保且对社会负责任的出行方式。

通过信心的秘诀研究所获得的量化结果应作为纺织行业的行动呼吁,”Karp表示,消费者正在快速学习,他们的纺织品购买决定不仅会影响他们的家庭,而且会影响他们的社区以及社区以外的人群。品牌、零售商和制造商需要准备好接受这一认识,这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消费者的意识已经悄然发生转变,纺织行业需紧跟市场需求,为保护我们共同生存的环境做出及时回应并采取积极措施。如需了解关于信心的秘诀:消费者与纺织品可持续性——态度、行为改变与展望这一开创性调研的更多信息,请关注OEKO-TEX®的官方动态,并可咨询OEKO-TEX®在中国的官方代表机构TESTEX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了解详情。

TESTEX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  供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