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从零到五千万 这只是刚刚开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5-19


  谁也不曾想到,一个刚刚创立的品牌,用了仅仅两年时间,就完成了销售额从零到五千万的飞跃,从一个默默无人闻的品牌摇身一变成为了类目第一。它是谁?它就是中国风男装品牌—意树。短时间完成了这精彩的跨越,它是如何做到的?有着怎么的秘诀?未来将去向哪里?

  莫以“身小”论英雄 自定义的中国风

  在服装这个大类目中,中国风服装是小之又小,而中国风男装在整个男装类目中所占比也仅有可怜的0.49%。规模虽小,力量却不可小觑。2015年双十一,意树当天就完成了从13年双十一的20万到1100万的近60倍销售跨越,一举奠定中国风类目第一的地位。

  取得如此成绩,是缘于两年来意树对中华之美表达的深入探索以及在这一过程中的不断试错。中国风本来就属于小类目,进入这个行业并没有实际意义上可参考的对象,纯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想要成功,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断地去理解去思考,去一次又一次的试错。

  刚开始的意树,定位的风格是吉祥中国风,试图通过把中华文化中的吉祥元素转嫁到服装之上,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区隔,以此建立品牌壁垒,像印有龙凤的吉祥系列、印有八卦的阴阳系列、印有动物图案的十二生肖系列等。但随后的市场反应并不理想,销售增长举步维艰。这让团队不得不重新思考,单纯的元素堆积,并不能够完整而准确地表达中国风的概念。

  中国风规模虽小,但不可自落窠臼。意树进入这个行业,是要带来改变的,而不是画地为牢,不是跟风盲从。在随后的产品开发中,意树重新界定中国风,以改良版的唐装汉服为基础,通过面料和款式的创新尝试,来体现中国风产品的独特风格,逐渐将视野放大,放宽,做属于大众穿着的中国风,而不是局限于小众的人群或特定的场景。

  中国风可以是T恤,可以是衬衫,可以是大衣,可以是羽绒服,可以是一切的一切的服装品类,并存在着任何的人为限制和天然区隔。

  产品的多样性带来的直观改变是销售业绩的高歌猛进。2015年开始,意树销售额直线上升,从1月份的80万到12月份的1000万,月平均增长率近一倍,其中11月份更是历史性的达到1500万。2015年意树品牌整体销售额近6000万,这来源于团队对产品深刻理解和及时纠错。

  以小博大 这只是刚刚开始

  从服装的整体格局上来看,中国风属于一个相对空白的领域。中国风服装,它不仅仅只是服装而已,它是文化的载体,上可溯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下可接轨现代世界时尚,外延边际无限宽广,拥有着以小博大的天然优势。

  意树的品牌影响力来源于中华传统之美,创新设计,赋予中国风原创的时尚活力。鉴于意树给中国服装界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意树获得2016年中国服装大奖·最具创新品牌提名。意树第一次以中国风品牌的身份与国内服装界的同仁见面,并得到认可,未来意树将会以更多的面孔出现在大众视野。

  意树现在的成功只是刚刚开始,未来意树将会继续在中国风领域深耕细作,传递中华之美,以实体店的方式,将中国风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2016年4月,意树第一家线下店在香港正式开业,试验中国风线下销售能力,市场反响很好,日均销量达到2到3万元,且处在逐渐上升的势头。紧接着步伐,今年下半年,意树将会在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开设3—10家直营或加盟实体店,以此推进中国风在国内的战略布局。

  与此同时,意树将加大对东南亚、欧美市场的开拓力度,践行让世界爱上中华之美的宏愿宗旨。这就是意树未来的发展道路,渐渐清晰,“不囿于线上,深耕线下;不囿于一隅,放眼世界”。

  相对于意树的世界理想,5000万只是刚刚开始,香港店也只是刚刚开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