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周大菜】总理烧起民间两把‘火’互联网+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 2015-04-21


 

主持人(蔡蔡):大家好,《纺织服装周刊》一周大“蔡”此刻又与您见面了。4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半数受邀参会者都在热议“互联网+”。借用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会上的发言,“现在民间有两把‘火’,一个是股票,一个是互联网+。大家聚在一起都在谈,互联网这把‘火’,是总理‘烧’起来的。”

华西都市报:4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10位专家和企业家受邀参会,其中5人的建议都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有关。当天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出发,阐述了“互联网+”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蔡蔡):如果说两会使“互联网+”这一新颖的概念逐渐被人所熟知,那么现在,“互联网+”时代已真正来临。接下来刚刚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又一次证明了互联网力量的强大。
中国报告大厅:国内知名电商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本次报告重点调研与监测了天猫、京东等电商企业。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28211亿元,较2013年的18851亿元,同比增长49.7%

主持人(蔡蔡):如今,不少人称电商是传统制造业的救命稻草,那么除去依靠电商,我们的制造业是不是也应该解决自身的问题。最近,清华大学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李晓佳针对“马桶盖风波”事件发表了一篇言论,认为中国制造正面临着经济循环的二元分裂。
李晓佳中国制造正面临着经济循环的二元分裂。分为消费与生产分裂,消费的分裂表现为对外国商品的哄抢式高消费和对本国商品的压价式低消费并存,生产的分裂则表现为高质量的国际依附性生产和低质量的国内自主品牌制造并存

主持人(蔡蔡):李晓佳认为若想彻底解决二元经济循环问题,还须一场举国规模、长时间持续聚焦的工业深化运动。另外,不知大家对无人机有没有了解?

南方都市报:日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式批准了亚马逊拟在美国测试新无人机的请求。无人机在拓宽人类的视野、甚至改变人们思维方式的同时,正在加速走进大众以及应用行业。无人机适用于农业、快递、数据勘测及采集等诸多垂直领域

主持人(蔡蔡):事实上,无人机并非新鲜事物,20年前便开始应用于军工领域,当时一架大型无人机几乎需要一支部队的士兵去操控,而如今甚至完全可以在掌上完成操作。现在无人机刚刚渗透到市场,其到底能不能对工农业有所帮助,还要靠实践来检验。本期就到这里,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