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朗毛织企业巡礼(十四)丨盛达纺织:大型现货色纱超市,接轨快反电商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28

  东莞市盛达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纱、加捻、染色、后整理、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纺织企业。公司凭借着专业的团队、质量稳定的现货产品和一对一的信息跟踪服务系统,坚持以“研发创新、加工定制、仓储式经营,规模化生产,现货批发”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专业弹力线制造商的领航者,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弹力纱线纤维产品。

  现货供应接轨电商市场 

  快速反应减少毛衣库存压力 

  盛达纺织主要是专业做筒子色纱“现货超市”,以筒子色纱供应给毛织厂。所做的产品以及研究的产品都是以大朗毛织市场的需求结合,来研发毛料。

  盛达纺织董事长吕灿金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大朗这个毛织市场就是以快速反应为主。现在毛织产业也正在升级,开始做6.0、7.0的抱团发展,转向电商、直播发展。而目前盛达纺织主打产品都是做针对这些电商的产品来研发。”

  电商是互联网成熟的直接结果,也是各企业营销的新发展方向。尤其是疫情对市场的巨大影响,电商逐渐成为很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的依赖。同时,随着电商和毛织产业融合的不断发展,毛织市场对现货的需求也更高,毛织工厂方需要更快的速度供应。 

  盛达纺织利用自身颜色齐、库存足、快速反应的优势,以现货供应接轨电商市场,满足企业的快速反应要求。吕灿金说:“只要我们做的产品有色卡的颜色,我们都达到95%以上的有现货。颜色也比较多,规格也比较齐全。”盛达纺织依靠大型的仓储基地库存大量现货,让客户快速反应电商的发货时间,减少客户的库存压力,为大朗毛织企业的电商发展提供现有保障,推动大朗毛织产业与电商更进一步的融合发展。
  针对营销升级系统 

  信息化管理提供便捷服务 

  传统产业要创新发展,既要把握好产品质量的优势,又要突破传统模式的限制,盛达纺织很清楚的看到这一点。在去年全力的投入开发,通过合作建造自己的ERP管理系统,把销售部、生产部,软件、硬件都全部升级。通过对每一位客户和每一份订单,订购、出货、货物补给、提取全过程的管理与统计,实现了销售状态全过程跟踪服务,提高对市场的应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需求,准时交货、给予好的服务,形成固有模式。“接下来研发这个软件也会跟进推送,主要还是为毛织工厂的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吕总说,希望以后能够做成完整的供应链条,通过app等互联网方式把销售端进一步做强做优。

  注重服务,设点营销 

  强化品牌形象 

  盛达纺织品公司成立是在2010年,到现在刚好十周年。关于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吕总早已做好了考虑。

  “我们现在接下来发展考虑到就是说,我们可以设点。每一个城市,只要有做毛织、织带、这些辅料的,用到我们产品的地方,我们会到那些地方去开设服务站。”在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吕灿金希望能通过定点开设专门营销盛达色纱采购的服务站,以大朗为中心,建立全国针织集群的服务网点,让盛达品牌走到全国各地的需求市场里,然后让有需求的人能够直接到服务站咨询,有一些客户解决不了小问题,盛达纺织会直接去对应培训,让业务员到那边去对应对接,提供周到的服务,坚持“责任”的品牌精神,强化“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的品牌形象。

  入驻代表性地标 

  创建代表性品牌 

  对于办公楼的选址,吕灿金坦言入驻纺织世界,主要还是考虑以后的发展。因为纺织世界作为一个成熟的产业园区,这个地方也有一个显著的代表性,同时也是一个成熟的市场。考虑到以后发展所以还是要到这样的产业园区里面来找一个点,然后设立这个点到纺织世界里面来,让客户能够不费气力的直接进入纺织世界找到自己的企业。

  吕总还根据现有产品特性,形成一个“买色纱,找盛达,品种多,颜色全。”这样口号的形式推广出去,这是盛达一直以来的最直接的形式,并且形成了自己的特有代表性口号。将纺织世界的地标性价值最大化,让这个口号传的更广。

  我们一进入纺织世界就能看见盛达纺织的口号张贴在办公大楼外墙的上方。

  盛达纺织根据大朗毛织以及当前网络直播快速反应的要求,以品类齐、颜色多的优势,赢取市场的认可和发展。

  针对市场不断完善自身,发挥自身的企业优势,提高企业对市场动态的应变能力,以更加主动的形象去迎接市场需求,以数量促发展,以反应塑品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