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落户大朗巷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25

  本刊记者-万晗  

  4月22日,2019年中国棉纺织行业形势分析会暨美棉对接交流会在广东召开。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毛织第一村”东莞大朗镇巷头社区举办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冠名签约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东莞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大朗篮球协会会长陈贵德,大朗毛织管委会副主任黄志华出席签约仪式,现场300余名参会代表也见证此次签约。

见证 | 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落户大朗巷头  联赛背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纺织工业是我国建国初期最早的基础工业体系,完整的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变迁,为庆祝祖国70华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第一届全国纺织篮球联赛,旨在落实“十九大”体育强国方针、促进产业链间交流合作,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直属工会、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个成员单位联合承办本项赛事,联赛得到了全产业链的广泛关注。 

见证 | 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落户大朗巷头

  大朗镇巷头社区的篮球渊源

  巷头社区位于东莞市大朗镇中心区,面积约3.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700多人,常住人口10万人,是大朗毛织产业的主要集聚区域。自1979年,港商在巷头村投资创办了第一家毛织工厂,开创了大朗毛织产业的新篇章,现已拥有2000多家毛织企业和中国毛织交易中心,涵盖3.25平方公里毛织商贸核心区。2013年,被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授予“中国毛织第一村”称号。大朗不仅是我国的纺织名镇,也是我国的篮球名镇,篮球和纺织是大朗的两张城市名片,篮球文化在大朗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并在各类全国性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主要有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青年组第一名、2018年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冠等佳绩。

  参赛报名请联系:

  刘春芳 18612009751(微信同号)

  冷景钢 13488880580(微信同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