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展会好不好,来过才知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18

盛泽纺企热议2017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本刊记者-刘嘉

  10月16~18日,2017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在金秋十月如期而至。出生在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盛泽,盛泽纺博会到底有着怎样的优势和魅力?展会好不好,来过才知道。在本届纺博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一同走近即将登场的参展商,听听他们的声音。

  经过前三届的历练与展会品牌的积淀,如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已步入了稳定发展期,展会影响力与品牌认知度日益提升,对参展企业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据记者了解,自第四届盛泽纺博会招商工作启动以来,短短两三个月,展会规划的335个展位就被全部预订完毕,企业报名参展的热情可谓空前高涨。

  立足于盛泽这个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盛泽纺博会具有与生俱来的独特魅力。参观过盛泽纺博会的采购客商均表示,盛泽纺博会深入产业,深入集群,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品牌。参展的商家们则纷纷认为,这个“家门口”的展会不仅为当地企业带来拓展渠道、接新订单的机遇,更是一个考察市场行情、捕捉流行趋势、提升企业知名度、让企业战略得以落地实施的绝佳平台。

  连年参展: 听听忠实“粉丝”怎么说

  去年举办的第三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上,世界各地的采购商纷至沓来,三天展会共吸引了4.48万名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来到盛泽寻觅商机,达成意向交易额11.25亿元。

  作为盛泽纺博会的元老级参展商,吴江锦泰纺织有限公司很有发言权,这家公司伴随着纺博会的每一届成长。今年第四届,他们也早早报名参加。“现在纺博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巩固老客户、认识更多新客户是我们持续参展的不竭动力。而且又是家门口的展会,我们会一直支持下去。” 锦泰纺织总经理华根良说道。

  吴江锦泰纺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仿真丝面料二十余载,其剪花、提花类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拥有很大的竞争力。对于吴江锦泰纺织而言,纺博会是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

  像吴江锦泰纺织这样的参展企业还有很多,他们可以说是盛泽纺博会的忠实“粉丝”,年年参加,一次不落,他们也见证了纺博会的一路成长。

  “客户每年都来采购,我们怎能缺席?”吴江凌晟纺织有限公司也是“粉丝”中一员,谈及盛泽纺博会,该公司负责人王玲玲如是说。

  有意思的是,不仅对纺博会情有独钟,吴江凌晟纺织有限公司每年就连展位号都很固定。王玲玲笑着表示,“去年的展会情况我还记得,我们带去了自己的特色样衣,当时开展第一天,我们的展位就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来询问,人气特别旺。可见主办方在采购商邀请方面下了很大工夫,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收获更多的客户资源。”

  作为一家致力于各种化纤面料里料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吴江凌晟纺织在产品质量稳定、货源充足、品质有保证的同时,价格还具备一定优势。王玲玲透露,“近阶段市场行情不错,公司有好多产品都持续热销,供不应求,像75D的纬捻仿记忆面料、消光仿记忆面料,我们一天备4万米的量都是卖空的。”在王玲玲看来,有好的产品,就不怕没有市场,有信心给客户最好的体验。

  作为盛泽纺博会的常客,吴江市晓禾纺织品有限公司也是每届都参加。从第一届到如今的第四届,晓禾纺织看到了纺博会的快速成长。晓禾纺织销售经理朱义萍表示,展会是企业对外与客户对接的最直接途径,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晓禾都积极地“走出去”,对于盛泽纺博会这个家门口的展会,晓禾更要参加,“让本地企业更加了解晓禾,促进行业的更好沟通,同时更希望纺博会越办越好。”

  首次“拔草”: 既兴奋又憧憬,全心全意备战纺博会

  对于优质纺企云集的盛泽而言,可不止上述这些连年参展的企业,还有不少企业观望许久后,终于在今年“拔草”盛泽纺博会,将于今年10月第一次参展。这些企业目前的状态可谓是既兴奋又憧憬。

  比如位于东方纺织城一楼B区的跨越纺织,这是一家从事尼龙类数码印花产品开发的企业,其开发的产品得到了ONLY、VERO MODA、ZARA等众多知名服装企业的青睐。据该公司贸易部总经理俞建忠说,他们十分看重今年10月的盛泽纺博会,届时他们会精心准备一些爆款以及颇具竞争优势的产品前往展会布展。

  为此,跨越纺织首次参展便定下了两个展位,为的是能放下更多的面料供采购商选择。届时,会将数台数码直喷机搬往展会现场,让采购商能够更加直观地看到公司的优势。

  在谈及对10月盛泽纺博会的期待时,俞建忠说出了很多纺织人参展的愿望:一是把产品推销出去,走出国门,走进世界。鉴于盛泽纺博会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外商前来,跨越纺织希望通过各地客商之手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二是提高自身公司的知名度。“现在参展,并不是单纯地为了增加订单那么简单了。”跨越纺织希望能通过展会提升自身的知名度,掌握市场行情,激发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在他看来,盛泽纺博会本身就是一个本土品牌,参展地点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方便当地的企业参展布展。同时,价格合理、服务周到也是盛泽纺博会的魅力之一,他希望这样有意义的展会能越办越好。

  不只是订单: 下一个市场机会的入口,就在这里

  除了开拓新订单、结识新客人,盛泽纺博会带给当地纺织企业的还有更多:展会给纺织企业带了新的契机,考察市场行情,收集市场反馈信息,更令筹谋已久的转型思路得以落地实施。

  苏州茂纺织便是其中之一。这家原本专业从事牛津布生产的企业,近年来业务做得风生水起,随后开始了筹谋转型做女装面料。放着红火的牛津布生意不做,转型做完全不同性质的女装面料,在很多人眼里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是茂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带着自己的女装面料参加了盛泽纺博会。

  于是,借着盛泽纺博会的东风,茂纺织大胆地以女装面料投石问路。尽管参展产品并不是企业目前的主营系列,但靠着一份执着,茂纺织在展会上赢得了女装面料的首份订单。首战告捷,茂转型女装面料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经过两年的发展,茂如今从普通的仿真丝产品再度转型至高端女装面料市场。在盛泽近期举办的“千客万商进盛泽欧美专场对接会”上,茂带来的定位烫金印花让采购商眼前一亮。有来自欧洲的采购商表示,这种面料近来很流行,之前自己也开发过定位印花烫金面料,但从样品来看,盛泽企业产品不仅符合采购商需求,而且档次更胜一筹,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合作。

  茂纺织的转型轨迹其实只是众多纺博会参展企业中的一个缩影。三年来,盛泽纺博会无论是办展能力,还是服务水准都有了很大提升。此外,作为一个地方性的展会,盛泽纺博会在国内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随着时代发展和市场的变化,盛泽纺博会主办方也在与时俱进,不断谋划创新。今年的展会,除了保留传统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新材料/新技术展示空间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区等展区之外,主办方还将新增数码印花区等,以此来进一步丰富展会产品的科技感、时尚感以及辐射范围。

  可以说,经过前三届的积累与沉淀,盛泽纺博会有了质的提升。金秋十月,让我们不见不散!

  TIPS

  展会小档案

  展会地点:盛泽国际会展中心

  展会规模:展馆面积约1万平方米,可设400多个国际标准摊位

  展区规划:

  1.家纺/箱包面料区

  2.户外面料区/原料

  3.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

  4.功能性面料区

  5.运动/休闲面料区

  6.丝绸成品交易区

  7.户外用品成品区

  8.纺机配件区

  9.数码印花工艺区

  展品范围:

  面料:麻织、丝织、棉织、化纤类梭织、毛织、针织及涂层织物、各类复合织物,防静电、防油、防水、阻燃、防辐射织物,丝光、反光织物、弹力织物等;

  原料:天然纤维、合成纤维、植物纤维、助剂等;

  生态纺织品:生态纺织面料、辅料、环保纺织品(大豆、牛奶纤维、再生材料纤维)等;

  纺织机械:化纤配件、织机配件、纺机纺器;

  其他:检测机构、行业配套服务平台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