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袜博会亮点抢先看】全球袜业瞩目的地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16

  1018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本届袜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袜博会的主题为导航,意为梦想无境,袜艺引航,既是对上届袜博会坐标主题的延续和深化,又契合以治理促转型的理念和重构袜业、重塑大唐的工作要求。

  此次袜博会,主办方、承办方开拓思路,坚持市内+市外、虚拟+实体、政府+市场的运作模式,将袜博会在上海、诸暨以及大唐镇三地联合举办,更是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把袜博会搬到了网上,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运作,重点突出企业和群众的参与性,把展会交给市场,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体现得更加鲜明。

看点1  五大系列大唐论剑

  从以往的保暖功能到保健、塑身等功能,从棉、氨纶等原料的应用到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袜子已经不再仅仅是作为基础的保暖功能产品来穿戴,作为重要的服饰配饰,袜子甚至被当成时尚人士特有的标志,只有连一双袜子的穿戴细节都注意起来,才能完整地体现个人的时尚感。

  自大唐袜业转型升级以来,袜业企业一直在向高端、品牌、时尚之路探索,研发了多款功能性袜子,这些袜子花型设计、颜色应用更加时尚,甚至有自主研发的袜机能设计出独有的花型,这里是袜子的海洋,是国内外采购商的理想之地,更是大唐人顺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潮流的智慧结晶。

  此次袜博会上展示的休闲时尚、保健养身、运动户外、新材料新工艺以及国际著名品牌五大系列的袜子,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看点2  袜业智库正式开启

  自大唐打造袜艺小镇以来,袜业智库这一名字无数次响彻在耳边。智库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做什么的?能为袜业产业发展起到哪些作用?1018日当天上午,袜业智库正式举办开库仪式,被吊足胃口的人们可以抢先看到期盼已久的智库面貌。

  智库无疑是智慧的集合,人才是最为关键的。在这里,WA空间展示着多彩靓丽的袜子,创意设计中心的品牌、设计等人才不是靠所谓的灵感,而是源源不断的系统学习,将袜业制造和艺术、设计结合起来,满足袜业企业发展中所需的各项要求;互联网E家,淘宝大学入驻智库,一批年轻人在电商路上拼搏着,帮助电商园的袜业企业从零开始,做到百万、千万⋯⋯在文化体验中心,还能体验一把自己动手做袜子的乐趣。这里还有诸暨市首家众筹的咖啡馆,你可以在这里边喝咖啡边与人碰撞思想的火花,说不定哪天就能在大唐成就一番事业,成为第二个马云

看点3  首次引入互联网+”

  今年袜博会,首次引入网上袜博会的概念,将互联网+”引入商贸展示活动中,让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了解到袜博会的盛况,并通过十佳电商(微商)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扩大袜业优秀企业、知名品牌、最新产品的网上影响力。借助互联网的翅膀,袜业企业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真正实现了虚拟与实体的有效结合。

  方田电商园是大唐袜业电商发展的一个集聚地,这里吸引着来自大唐、草塔、安华,甚至是外省市的电商企业、人才。在这里,有专业的电商园管理公司,成立了大唐袜业电子商务联合会,为企业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一对一系统地帮扶刚刚转型的电商企业。

  每天电商园中的137家企业滴滴答答敲击键盘的声音代替了以往袜机运转的嗡嗡声,一件件单子下来,一车车货物运往全国各地,快递小哥整天奔跑在路上,甚至抽不出时间在微信群里抢红包、侃大山⋯⋯通过电商换市,传统的袜业企业转型,把生意做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拓展了销售渠道,也打响了大唐袜业区域品牌。

  待空闲时间,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老王的摄界影像工作室里,聊聊各自的运营情况,探讨一下近期电商的新规则,慢慢地,人聚起来了,心也逐渐靠拢在一起⋯⋯袜业企业由以往的单兵作战,转为抱团发展,为大唐袜业电商发展赢得更多话语权。

看点4  感受袜艺文化氛围

  袜艺小镇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在建设之初,大唐镇就考虑将产业的发展与城镇化发展结合起来,把产业特色优势转化为休闲旅游优势。如今,袜艺小镇的建设已初具规模。

  时尚市集是袜艺小镇的文化艺术旅游区,旨在为各类才华横溢的新兴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和交易平台,为创意作品商品化提供实验舞台,培育系列时尚品牌,并成为吸引大量外来游客的引爆点。融袜业文化讲座、小型音乐会、街头文化表演、放映会、创意比赛等于一体,实现袜业艺术文化与商业的碰撞融合。

  漫步在小镇街头,不经意就能发现几台用老旧袜机改造的机器人,通过这些不仅能了解袜机发展的历史,更能在袜业文化体验中心亲手操作袜机,织出你想要的袜子。如果还是不能满足好奇心的话,第四代袜子专业市场——中国大唐袜业城就在附近,可以畅游在市场里一整天休闲购物。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大唐镇所营造出的创业创新氛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唐袜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力推进各类两创园区的建设,海讯、圣凯、天顺三个两创企业集聚园,正在以CBD形式建设融互联网+、金融+、创新+、品牌+”于一体的袜业智库,大唐镇党委、政府还采取了多项激励扶持举措,吸引了众多大学生以及创客团队入驻大唐。在袜艺小镇,来一番创业创新游,一定会点燃人们心中创业创新的熊熊烈火。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