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力打造“中国纺织第一镇”,盛泽亮出五大举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1-29

  “回首2018,盛泽镇在奋进中再次书写了一页浓墨重彩的华章。”近日,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 范建龙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年来,全镇上下务实苦 干,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交出了新的答卷。 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1.13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2亿元,同比增长7.62%;工业开票销售收入904.89亿元,同比增长11.26%。  

 

  “盛泽始终坚信,追求高质量的发展是盛泽必然选择,高质量发展是盛泽的出路所在,也是优势所在。”范建龙说,新年伊始,盛泽镇提出,要全力落实区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围绕打造“中国纺织第一镇”标杆高起点优化产业结构、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开展城乡一体化建设、高水平改善民生民计、高效率推进各项改革,全力推动盛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如何在新的一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盛泽力量”,范建龙表示,盛泽镇将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之城 

   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深化与张江高科、静安区的对接合作,着力在纺织产业、新兴产业、文旅事业、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与上海的交流合作,联合打造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和长三角产城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加快推进沪苏湖城际高铁建设,充分发挥高铁新城叠加效应,探索发展“飞地经济”;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量质并举,鼓励和支持优质纺织项目发展。

   加快高新产业发展,推进慕卡科技、网易产业研究院等新兴企业落子布局。

   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探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实施路径。  

   建设高科技驱动的活力之城 

   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增强核心技术支撑力,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协同并进。强化研发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的全覆盖。优化创新链条整合力,充分发挥恒力、盛虹等龙头企业的创新牵引力,积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等的创新资源,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以开放融合、要素完备的区域创新生态引领创新盛泽建设。

   建设高颜值担当的生态之城 

   全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碧水盛泽”,继续推进黑臭河道整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着力建设“蓝天盛泽”,用“智慧云”嫁接“生态绿”,升级完善在线监控系统,高标准推进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提升工程、人工生态湿地一期工程建设。

   着力建设“集约盛泽”,高效率推进“三治”工作,提升生产要素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水平,让水更清、天更蓝、城更靓成为创新盛泽的生动诠释。  

   建设高水平融合的乐居之城 

   全力推进城乡统筹,聚力打造精致绸都,不断彰显“丝韵水乡、绸都盛泽”的江南风韵。加强城乡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推进盛泽优美水环境建设。

   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多维度、多路径、高效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激发村级经济活力,推进盛泽镇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转变生产方式,优化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布局,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高民生指数的幸福之城 

   全力推进共建共享,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坚持以创新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推进省级创业型社区(村)建设。坚持阳光扶贫、精准扶贫,加大救助力度,提升城市温度。完善盛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高质量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盛泽将继续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党建基石。”范建龙表示,盛泽将坚持以政治生态优化为统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系统抓”与“抓系统”的党建工作思维,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党建基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