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7

  本刊记者-董笑妍

  历经四载的积累以及展会的自我沉淀,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纺博会”)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已逐步彰显,越来越多盛泽区域外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证明着展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全方位多渠道的采购资源也不断丰富着展会内涵。

  多角度提升纺博会品质及影响 

  10月17~1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江苏省服装协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届时,博览会将以“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为办展定位,打造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纺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集中发布平台,以及纺织新理念、新思想的交流盛会。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为此,本届纺博会在展位规划方面除了保留往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主办方携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打造的“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趋势主题概念展区”今年也将再次亮相,以顺应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届时,博览会的规划展位将达340个,展出面积超1万平方米,形成一个倡导可持续发展、贯通全产业链的展贸大平台。 

  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展会品质,是纺博会的重要任务,多角度、多元化的系列活动不可或缺。在为期三天的展会里,主办方将筹备系列精彩配套活动,如举办2018中国服装大会、2018中国时尚设计大赛、设计师及品牌时尚秀演、流行面料品牌展销会、质量检测公开课等,致力于让展商和客商在纺博会上除了实现贸易对接外,还可以接触到最新锐观点、最前沿思想,捕捉到最时尚的流行趋势。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为了进一步提升展会各项配套服务措施,主办方还将把历年来延续的精细化服务进一步升级为“保姆式”服务,如邀请专业机构在展会现场开展纺织品知识产权的咨询和版权保护工作、开设采购商免费住宿申请通道。为了让更多更好更优的纺织面料企业和采购商参展,主办方多年来致力于积极拓宽展会招商途径,精准定位,精确发力。 

  自创办以来,盛泽纺博会坚持把“中国面料看盛泽”理念作为立展之本,以品牌发展为理念,为供采双方搭建商贸沟通、资讯流转、时尚传递的金桥。

  “高起点决定高格局。”依托盛泽成熟的纺织产业链,盛泽纺博会注定“不一般”。五年来,盛泽纺博会精耕细作,通过高品质招展、高规格办展、保姆式服务,用实效赢得了参展企业与国内外客商的一致肯定。纺博会如同一个超强磁场,吸引着行业内的优质资源集聚、共振,为行业带来了无限活力。

  契合行业趋势,企业大展风采 

  如今的盛泽纺博会丰富展会内容、拓宽展会边界,已经从“家门口”的展会,逐渐发展成为包括原料、织造、印染到后整理及配套服务型展商在内的专业性强且完整的行业产业链,纺博会的成长见证了纺织行业的景气回升,给行业增添信心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机会。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金太阳纺织是纺博会的铁杆粉丝,连续五年参展见证了纺博会的一路成长。“盛泽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不仅奠定了其全球纺织品原产地中心和贸易中心的地位,也实现了盛泽纺博会客商一站式采购的愿望。”金太阳纺织展会负责人表示,金太阳纺织虽然在牛津布、提花箱包布领域已经有一定成就,但还不够,在加大多方位投入的基础上,公司将借助本届纺博会主推宽幅大提花系列以及新投产的整浆并加工,在展会上检验新品的市场契合度,已经成为金太阳纺织多年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正是由于众多参展企业以纺博会为新品“试金石”,才让展会得以呈现勃勃生机,代表着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

  苏州杰彩纺织有限公司本次参展则是受纺博会“时尚磁场效应”吸引慕名而来,该公司主营数码印花,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公司。目前,杰彩纺织一共有25台打纸机,包括彩神打纸机、日本进口罗兰机、工业机等等,凭借其过硬的品质、时尚的花型,如今在行业内茁壮成长。

  企业负责人杨继宏表示:“如今的数码印花是大趋势,也是盛泽纺博会时尚板块的主推项目之一。杰彩纺织在荧光系列、翠蓝系列、艳兰系列等颜色上能保证质量,解决了很多数码印花厂对于艳色系列的‘色花、色差、色迹’等问题;从源头抓品质把控,选用高品质数码印花纸,配备恒温恒湿环境,拥有一套完整的成品检验流程,保证了成品颜色稳定一致。我对本次参展信心满满。”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苏州南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织造、印染、后整理于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南华纺织整理一直是盛泽纺博会的忠实粉丝。南华纺织整理涂层分厂产品开发、市场营销负责人李峻告诉记者,近年来涂层产品随着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已经从以前的耐久性、品质、舒适性等特性逐渐转变为环保特征。

  这里的环保和现在所说的节能减排不甚相同,而是强调面料的生态属性,是消费者穿着之后,服装对人体带来的影响。“很多后整理功能性服装之所以拥有那么多功能性,都是化学品堆积而成的,如何做到功能性服装不对人体造成危害,化学品的管控尤为重要。”李峻表示,南华纺织整理之所以坚持参加纺博会,就是看中了纺博会的生态、环保理念。“未来纺织行业的发展方向就是产品的质量、功能、生态性,在盛泽纺博会上,我们可以看到行业的发展动向以及企业展出的最新成果,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企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连续四届魅力不减,时间是对盛泽纺博会生命力的检验。经过前四届的历练与展会品牌的积淀,如今盛泽纺博会已步入了稳定发展期,展会影响力与行业引领力日益提升,对参展企业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众多企业在这里不仅展示自我更是解读行业。

  汇力盛泽,打造中国丝绸第一镇 

  为有力提升盛泽“中国丝绸第一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与第十九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同期开幕,深度结合盛泽丝绸旅游文化,举行丝绸旅游文化节推介会,进一步拓展盛泽旅游发展空间,提升盛泽旅游业发展水平,打造“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盛会。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本届盛泽纺博会同期还将举办年度规模大、规格高、具有权威性的行业会议——2018中国服装大会暨中国服装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内容包括2018中国服装大会主题会议、中国服装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中国服装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七届一次理事会、“致敬四十年”中国服装大奖盛典、七届一次会长会议、专题平行会议、高端论坛等。届时,国内纺织服装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包括全国百强服装企业的数百家全国知名服装企业将涌入盛泽,介绍行业先进经验,分享创新发展观点,擦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智慧火花。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集全区域之力打造盛泽“中国丝绸第一镇”,在三大活动同期呈现的同时,包括2018中国时尚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礼、“纽约归来·东方力量”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作品秀演、云纺城招商签约仪式暨“云纺风尚”时尚发布会、盛泽本地丝绸品牌时尚秀演在内的各项时尚赛事、潮流秀演,也将集中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时尚前沿面料,以及“中国面料看盛泽”的时尚引领力。

  此外,流行面料品牌展销会、新锐设计师作品静态展、苏州中纺联检专题公开课、苏州中纺联检实验室开放日、网络红人直播秀场等多样化活动也将伴随而来。

关注|十月纺织看盛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航

往届展会图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盛泽纺博会从青涩走向了成熟,每年都以崭新的姿态出现,给人惊喜与变化。随着盛泽纺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盛泽中高端成品面料在不断地走向国内外,盛泽纺博会作为盛泽纺织的一个品牌,助推着盛泽整个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