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五年积淀,盛泽纺博会整装再出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16

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10月举办

  通讯员-范明娟

  当下纺织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做大做强,把自己的产品做出影响力已成为越来越多纺织企业关注的问题。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品生产、集散中心,如今也在积极地加快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作为展示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成果的重要舞台,作为盛泽纺织产业向世界展示的重要窗口,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盛泽纺博会”)将于10月16~18日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盛泽纺博会历经五年的快速成长,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纺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集中发布平台以及纺织新理念、新思想的交流盛会。据了解,纺博会目前已经累计展览面积超4万平方米,累计观展人数达17.5万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交易额累计超36亿元,展会的影响力也从江苏辐射到全国。

  五年积淀,纺博会引发“磁场效应”

  “高起点决定高格局”,依托盛泽东方丝绸市场和盛泽成熟的纺织产业链,盛泽纺博会注定“不一般”。五年来盛泽纺博会精耕细作,通过高品质招展、高规格办展、保姆式服务,用实效赢得了参展企业与国内外客商的一致肯定,盛泽纺博会如同一个超强磁场,吸引着行业内优质资源的集聚、共振,为行业带来了神奇活力。

  如今,不少纺织企业已是盛泽纺博会的“铁杆粉”,苏州市和清艺纺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主要销售色织大提花面料的企业,和清艺纺织的负责人介绍说,参加盛泽纺博会帮助企业结识了很多客户,其中部分客户还达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让企业对盛泽纺博会充满信心,所以本届盛泽纺博会报名一开始,和清艺纺织就订下了主通道的位置,希望在这届纺博会上有更大收获。

  全产业链联动,纺博会成行业风向标

  如今盛泽纺博会不单单是织造、面料企业的展示舞台,更是从原料到终端整个产业链分享最新潮流、展示最新研发成果的最佳机会。在历届盛泽纺博会上,我们也不难发现,面料企业已经摆脱传统、沉闷的刻板印象,纷纷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设备、绿色印染织造、信息化技术运用、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除展品时尚亮眼外,企业的展位布置也纷纷启用环保材料,多方面、全方位地推动纺织行业走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道路。

  例如,在去年举行的第四届盛泽纺博会上,盛虹集团展出了无锑纱面料、超细纤维DTY、富达纶、易达纶、易彩纱、柔丽丝等创新技术产品,其中无锑纱等产品采用最新环保生产技术,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污染,其绿色环保特性受到了纺织企业及国内外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实际上,在盛泽纺博会上,你不仅能找到像恒力、盛虹、京奕等原料龙头企业,还能找到像汉塔、时兴等优质的后整理工厂,可以说盛泽纺博会是盛泽整个纺织产业链的一个缩影,企业在纺博会上展示最新产品、分享行业流行趋势,行业精英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随着盛泽纺博会办展规模和参展企业水平的不断提升,每一位采购商一进门就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我是盛泽本地的企业,但平时如果想要寻找最新、最前沿的产品,把每一家供应商都走一遍是不现实的,纺博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便捷,而且专业。”连续参展4年的吴江金太阳纺织负责人说道。

  五年一大步,纺博会整装再出发

  今年是盛泽纺博会举办的第5年,经过短短5年的快速发展,盛泽纺博会从青涩走向了成熟,每年都以崭新的姿态出现,给人惊喜与变化。据介绍,在即将到来的纺博会上,主办方除了保留传统展区之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进一步完善纺织产业链格局,丰富展会内涵,更好地提升展会品质。

  随着盛泽纺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盛泽“坯布生产基地”的印象已经在改变,中高端成品面料在不断地走向国内外。盛泽纺博会作为盛泽纺织的一个品牌,正助推着盛泽整个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筑梦五年,初心不变。经过5年的发展,盛泽纺博会也由在“家门口”办展会,便于客商采购参观验厂的初衷,向“引领面料时尚潮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的理念转变。

  如今行业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而盛泽纺博会也在为展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探索“盛泽样板”,为行业的提升发展积蓄新动力。


盛泽纺博会一“摊”难求,究竟秘诀何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盛泽纺博会自招展工作启动以来,在很短的时间内,摊位几乎被一抢而空。摊位如此抢手,盛泽纺博会秘诀何在?

  秘诀一:传统纺织绽放新活力,原产地转型升级不停歇

  作为纺博会举办地盛泽,今年以来以“绿色智造”为主攻方向,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着力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通过拥抱新技术、新理念,纺织等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绽放新活力。目前,全镇拥有325万吨纺丝能力、120亿米织造能力、30亿米印染后整理产能。拥有南极电商、东方市场2家上市公司及华佳丝绸、楚星时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拥有恒力、盛虹、鹰翔等国内知名大型纺织企业集团,拥有“盛虹”、“福华织造”、“德尔”、“桑罗”、“恒远”5只中国驰名商标,“盛泽织造”和“绸都染整”2只江苏省著名集体商标。

  秘诀二:精准定位精确发力,搭建全产业链展贸大平台

  为了吸引更多、更好、更优的纺织面料企业参展,主办方积极拓宽展会招商、招展途径,精准定位、精确发力。本届展会上,主办方除了保留上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届时整个展会的展出面积将超10000平方米,规划展位达340个,一个贯通全产业链的展贸大平台将由此形成。

  除了布局更精准,在打造高质量展商资源的同时,主办方更注重高质量采购商的邀请,全方位多渠道拓展采购资源,内外并举邀请专业采购商。据悉,主办方已经向美国、德国、波兰、意大利、土耳其、沙特等国外采购商们发出观展邀请;与上海纺织集团、苏纺集团等多个国内大型外贸公司以及裂帛、凡客诚品、韩都衣舍、十月妈咪等国内知名服装电商平台的采购人员积极接洽,邀请他们在展会期间莅临采购。

  秘诀三:洞察时尚新方向,拥抱纺织强国梦

  盛泽纺博会作为纺织面料行业的标杆展会,自创办以来,坚持把“中国面料看盛泽”理念作为立展之本,以品牌发展为理念,为供采双方搭建商贸沟通、资讯流转、时尚传递的金桥。此次盛泽纺博会,除了展品的不断升级,更是将“升级”延伸到配套活动中。

  在纺博会期间,将举办年度最具规模、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行业会议——中国服装大会,届时将有涵盖全国百强服装企业在内的几百家全国知名服装企业涌入盛泽,无缝对接盛泽纺博会。与此同时,纺织品质量检测标准论坛、新纤维应用及趋势研讨会、国内外卖家对接等系列配套活动也将以不同的形式出现,使展商和客商在纺博会上除了实现贸易对接外,还可以接触到最新锐的观点、最前沿的思想,捕捉到最时尚的趋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