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2

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于金秋10月举办

  本刊记者-刘嘉  通讯员-范明娟

  作为盛泽纺织产业向世界展示的重要窗口,江苏(盛泽)纺博会(以下简称:“盛泽纺博会”)历经四届沉淀,影响力已经从江苏辐射到了全国,展会的品牌认知度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更得到了中国纺织业界及全国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成功举办的四届展会,累计展览面积超4万平方米,累计观展人数达17.5万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交易额累计超36亿元。

  2018年10月16~18日,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再次扬帆起航。据介绍,本届纺博会将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致力于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品牌影响力和展示“中国面料看盛泽”的源动力。据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上届纺博会相比,本届盛泽纺博会将呈现出以下六大特点——更精准的展区划分,更丰富的展贸资源,更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更精彩的配套活动,更精细的展会服务,以及更具互联网思维的视野。

  展区划分更精准,搭建全产业链展贸大平台

  从高新技术纤维到高端纺织装备,从信息化应用再到设计创意、品牌营销,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发力创新,蔚然成风,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展示转型升级成果,成为了本届盛泽纺博会应有之义。

  据介绍,本届展会主办方在保留上届展会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的同时,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和印染后整理展区。届时,整个展会的展出面积将超10000平方米,规划展位达340个,将推动盛泽纺博会进一步迈向贯通全产业链的展贸大平台。

  展会供应商资源更立体丰富,采购商量质再提升

  作为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型展会,盛泽纺博会在历经四年积累和展会品牌自我沉淀后,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已逐步形成。这一点从第四届纺博会结束后的预报名情况便可窥见端倪。据介绍,上届展会刚一结束,不但恒力集团、盛虹集团、华佳集团、福华世家等本地知名纺织企业踊跃预报名,上海楼兰纺织、郑州成林纺织、浙江古纤道化纤集团等企业也纷纷热情报名。截至目前,本届展会规划的340个展位已经被展商提前预定了近1/3,尤其是盛泽区域以外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让纺博会供应商资源更趋立体丰富。

  在打造高质量参展商资源的同时,本届盛泽纺博会更注重高质量采购商的邀请。为此,展会主办方早早就开始了规划和行动,主动出击,全方位、多渠道拓展采购资源,内外并举邀请专业采购商。目前,展会主办方已经向美国、德国、波兰、意大利、土耳其、沙特等国家的采购商发出了观展邀请;还与上海纺织集团、苏纺集团等多个国内大型外贸公司以及裂帛、凡客诚品、韩都衣舍、十月妈咪等国内知名服装电商平台的采购人员积极接洽,力邀最优质的买家前来与展商开展高效对接。

  新纤维新材料集中展示,传递行业“智造”新趋势

  据悉,本届纺博会提出了从“纺织制造”到“纺织智造”的理念。一字之差,意义非凡,这代表行业、企业发展思路的改变。在为期三天的展会里,盛泽纺博会将继续携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打造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趋势主题概念展区,通过2018/2019中国生态环保面料大赛系列活动,将最新“智造”的生态、环保的面料产品,通过展会传递致远。本届展会的新纤维新材料展区中,前来参展的原料企业也将从源头入手,将当前最新、最具价值的纤维原料集中展示给全行业。届时,来自各界的宾朋将在本届纺博会上见证:无论是综合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还是“专小精特”型的特色企业,都将竞相展示最前沿、最多元的“智造”面料和“智造”纤维。

  中国服装大会同期举办,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盛泽纺博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国服装大会。据介绍,中国服装大会是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年度最具规模、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行业会议。届时,涵盖全国百强服装企业在内的数百家知名服装企业将从全国各地涌入盛泽,与本届展会无缝对接,共襄盛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展会品质,在盛泽纺博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筹备系列精彩配套活动,如纺织品质量检测标准论坛、新纤维应用及趋势研讨会、国内外买家对接等系列配套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将与参展企业共同探讨市场信息和产业技术,使展商和客商在纺博会上除了实现贸易对接外,还可以接触到最新锐的观点、最前沿的思想,捕捉到最时尚的趋势。

  细服务再升级,“保姆式”服务打造展会新形象

  四年来,盛泽纺博会所提供的精细化服务一直为行业人士所称道。今年,这一优势将升级为“保姆式”服务。比如,为了保护参展企业的产品版权,主办方将邀请专业机构在展会现场开展纺织品知识产权的咨询和版权保护工作;在展馆中设置和配备商务中心、志愿者翻译、安保巡逻、无线上网等保障性服务。此外,主办方还将继续在纺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采购商免费住宿申请通道,凡在网上、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登记的境内外采购商,只需提出住宿申请,经主办方核实后即可享受免费住宿一晚的服务。

  互联网+展会,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盛泽纺博

  展会现场浓厚的互联网气息,一直是盛泽纺博会的一大特点。今年的展会将使“互联网+”得到更加广泛的体现。参展商方面,行业知名互联网企业如中国绸都网、巨细科技、华宏软件等均早早报名参展。同时,主办方在本届盛泽纺博会上,将继续推出网上纺博会。网上纺博会将把参展企业的产品提前配上二维码,客商在展会现场用手机扫码,即可查询参展企业的面料相关信息,并直接联系到面料开发商。另外,为减少展会期间观众排队填表的时间,主办方还将提供微信预约报名和网上预约报名快捷通道,实现“互联网+展会”的完美结合。


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

  纺织产业作为盛泽镇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取得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全镇拥有325万吨纺丝能力、120亿米织造能力、30亿米印染后整理产能。拥有恒力、盛虹、鹰翔、福华等国内知名大型纺织企业集团,东方市场、南极电商2家属地A股上市公司及华佳丝绸、楚星时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盛虹”、“福华织造”、“德尔”、“桑罗”、“恒远”5只中国驰名商标,“盛泽织造”和“绸都染整”2只江苏省著名集体商标。

  位于盛泽镇区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创建于1986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目前市场区域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6800余家丝绸纺织商行云集场内,经营10多个大类、数千个品种的纺织品。2017年市场交易额实现1173亿元,连续五年超千亿元。

  目前的盛泽纺织业,已初步形成一条从缫丝、化纤纺丝、织造、印染、织物深加工到服装制成品的产业链,和集研发、生产、市场、物流、服务为一体的配套体系,已成为我国丝绸纺织的主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并正在向建设国内最大、世界著名的丝绸纺织生产基地迈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