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激发创新活力 共谋色纺产业新未来
文章来源:: 2022-12-08

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绍兴举办  

  绍兴及其周边区域是我国重要的纺织产业基地,也是色纺产业链构筑的中心区域。为进一步实现色纺产业链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激发产业链创新活力,提供产品创新开发新思路,促进色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12月7日,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在浙江绍兴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科技、时尚、绿色的色纺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浙江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主办,绍兴文理学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和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现场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姜长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浙江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主席、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文龙,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孟志军,江南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高卫东,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部主任陈小丽等有关嘉宾及色纺产业链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分开幕式、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及纺纱技术专委会研讨交流四个环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展展开,全程通过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视频号同步直播。 
  开幕式现场,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孟志军、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线上)分别致辞。“色纺纱领域在纺织工业科技、时尚、绿色三大发展理念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努力与探索,在科技创新、产品开发、趋势引导、绿色生产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与成绩,是棉纺织行业的优势板块,更是世界色纺行业的重要力量。” 董奎勇表示,面对当前压力,企业不要浪费任何一个危机。要在不确定性中去做确定和能掌握的事,坚持技术改造、管理创新、“三品”提升等工作,用好强大国内市场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产业链完整配套优势,抓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就能巩固领先的优势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指出,本次论坛搭建了很好的产业技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色纺产业链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纺织行业构建形成绿色材料、绿色工艺、绿色生产、循环发展的全产业链绿色制造体系。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纺纱技术专委会授牌及颁发聘书、绍兴文理学院中非纺织技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据了解,中非纺织技术与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助力绍兴市,乃至浙江省内纺织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提升中非纺织贸易能级。

  特邀报告环节,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景慎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隆棣,中国应用色彩体系Coloro色彩专家赖正亮和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兼产品应用开发中心部长王永东​​结合行业现状及自身特色,分别作了题为“棉纺织行业运行分析及色纺发展”、“产业链高效协同创新模式”、“浅谈色纺产业的科技发展与未来”、“2024春夏流行色分享”和“原液着色差异化纤维的开发与应用”主题报告,备受与会嘉宾好评。

  专题报告环节,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市场经理王珺,杭州萧山林芬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炯炯,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邹专勇教授,浙江神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安迪等分别带来了“色纺终端品牌应用分享”、“环锭色纺纱产品开发实践”、“喷气涡流纺技术在色纺纱开发中的应用”、“色纺面料开发实践”主题报告。 
  纺纱技术专委会研讨交流环节,特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高卫东以及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朱翠云等委员做重点发言。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全国色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搭建了行业、产业、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到场及线上参会人数达3.6万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色纺产业链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在中国稳步迈向“纺织强国”的新纪元,纺织人共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携手合作,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在新时代共创纺织行业新未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