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文化创新赋能柯桥纺织-浙江省委宣传部调研长发国际时尚中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4

  本刊记者-张颖

  7月22日,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均寅一行莅临长发国际时尚中心,专题调研柯桥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长发国际以文化创新赋能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赏。长发国际常务副总经理蔡满及项目团队进行接待讲解。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线上直播产业的发展。在长发国际时尚中心一楼,6个专业网红直播间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带货直播。王均寅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纺织服装等相关产品的直播,对直播流程、技术、效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得知长发国际将在三楼打造4000方的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时,王均寅肯定了长发国际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拓宽营销渠道的举动,同时强调要做好管理工作,避免出现质量问题。

  在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四楼的全球集采中心,王均寅一行了解到全球集采中心作为专业订单撮合平台,是长发国际快反供应链闭环的“核心”,在整个产业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他鼓励长发要立足柯桥文化及纺织产业优势,利用大数据助力柯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时尚化、个性化的设计带动柯桥面料“布”满全球。

  据了解,全球集采中心自去年6月入驻长发至今,已开展8场集合面料商、设计师、品牌方的三方对接会,促成合同金额近千万。疫情影响下,长发国际和集采迅速反应,开启线上对接会新模式,已成功举办2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隔空”选款。

  在CFU创意时尚联盟,王均寅对成衣展示区、先进面料展示区、潮流发布中心、设计师孵化基地、能力教室等七大功能区的分布特色赞赏有加,认为其在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发展上作用强大。据悉,CFU创意时尚联盟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的指导下成立,联合了(产、学、研)联盟成员单位特色和社会资源。

  王均寅一行还相继参观了大师工作室、纺绣供应链等长发入驻商家,深入了解入驻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在了解到大师工作室目前已与柯桥纺织企业、高校开展商品企划与文创孵化工作取得成功案例时,王均寅十分欣慰,他鼓励长发国际继续发挥文化创意优势,以时尚化、创意化、精准化的服务为柯桥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赋能。

  作为纺织服装展贸综合体,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一直以来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在整合行业资源、时尚活动举办、助力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未来,长发国际将继续深耕纺织服装产业,秉持“创意发源引擎,聚力时尚集采”的产业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重构时尚生态圈,为柯桥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集聚动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