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树立时尚标杆,共建时尚纺城!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落户柯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2

  本刊记者-王利

  6月30日,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在柯桥区创意大厦正式启幕。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韩礼成、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轻纺城建管委主任冯华林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本次启幕仪式。

现场,沈志江“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揭牌

柯桥区服装协会聘请吴海燕为服装协会行业首席顾问。

  五大功能 打造时尚新地标

  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吴海燕领衔主持。包括“趋势研发中心”,“品牌战略与设计服务中心”、“时尚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大赛与文化交流中心”、“创意设计概念集成展厅”五大业态功能。

  吴海燕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时尚研究院的定位是成为柯桥政府工作部署的践行者、柯桥产业行业设计的研行者、柯桥专业趋势设计的引领者、柯桥与国际设计交流的牵线者、柯桥人才创新的助推者,将纺织产业形态与柯桥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艺术品质、文化特色、生态安居等相结合,让本土活化、传统再生,融入国际时尚潮流,勾勒柯桥可持续发展的美景。

  中国美术学院服装服装研究院副院长陶音介绍了“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具有五大平台建设的核心作用。即:全球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平台;国家及省市政府的政策执行及产学研项目的服务平台;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组成的教育规划与支撑平台;“中国纺织服装设计趋势” 的发布平台、全球纺织服装资源的共享平台;浙江纺织服装博士后流动站、高端设计师、企业高管的培养平台。

  

  “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依托强大的高学历专业师资团队和优秀的人才库,联合绍兴柯桥纺织、服装、印染、教育的产业资源与教学资源,优秀的企业支撑,未来将持续开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人才培养项目与企业服务项目,为柯桥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的前端引领和后盾保障。

  趋势引领 提升时尚话语权

  面对疫情对于全球的影响,时尚产业持续受挫,纺织产业未来之路指向何方?启幕仪式结束后,“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举行了第一期时尚沙龙。

  吴海燕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下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演讲,提出产业各个环节如何危中寻机、协同发展的见解。此外,围绕人才培养、社交零售时代下的消费者行为、绍兴产业链的优势与劣势、时尚平台对柯桥纺织服装产业的贡献等议题,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夏颖翀、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秘书长赵君会、长发国际时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绍兴百思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天等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共同聚焦前沿趋势,共议时尚未来发展。

  绍兴晏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玲见证了揭牌仪式,听取了各位嘉宾对当下时局和时尚产业发展的见解后感触颇深。“一直以来柯桥面料给外界的印象就是跑量、低端,我们也想要改变,想要颠覆外界的刻板印象,这些年也在从科技和时尚方面入手进行创新,但是我们更需要一个引路人带领大家共同推动柯桥时尚产业发展,‘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的入驻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趋势引领和研发方向。”张红玲说道。

  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海燕是首个入驻柯桥的“金顶奖”设计师,具有良好的标杆效应,“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的落户,将有效整合国内外时尚资源,助力柯桥引育时尚人才,为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随着研究院时尚化项目的开展和成果转化,将为柯桥企业提供产品开发的趋势指引服务,建立时尚趋势风向标,进一步提升时尚话语权。

  未来,“吴海燕国际时尚研究院”将成为国际时尚流行策划地、时尚文化交汇地、时尚品牌集聚地和时尚活动荟萃地,为将柯桥打造为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提供强大助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