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战疫情,纺城布商在行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01

  本刊记者-王利

  这个春节是清冷的,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主动自我隔离;这个春节也是温暖的,所有人心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国轻纺城的布商们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为柯桥及全国抗击疫情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浙江科旺、联强捐赠100万

  近日,浙江科旺纺织有限公司及其工厂安徽黄山联强纺织有限公司先后向黄山市红十字会、湖北省大冶市楚商联合会捐赠各50万元,共计100万元用于武汉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灾工作。据了解,浙江科旺纺织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连续多年稳居中国轻纺城市场纳税排行榜前三甲。

  面对疫情,科旺纺织常务副总经理章丽芬说:“我们纺织人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救治患者,但我们心系病区病员与一线作战的全体医务人员。公司本次捐赠100万元,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老板一直秉承公司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首先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有担当和格局,我们科旺、联强纺织一定会做好内部员工的疫情摸排工作、加大防护宣传工作,成立专门防疫工作小组,与政府、街道一起打赢这场新型肺炎防治攻坚战。”

  

  柯桥区针织商贸促进会捐赠20余万元

  绍兴市柯桥区针织商贸促进会是由柯桥地区各针织面料企业组织成立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从年内疫情升级开始,商会会长周备新和执行会长陈劲宇每天密切关注着武汉疫情的变化,也督促商会内有相关武汉和湖北工人的会员单位做好安抚工作,有困难及时反馈,承诺尽一切努力支援他们。

  

  1月27日晚上,在周备新和陈劲宇的倡议下,各会员单位踊跃募捐,一千、两千甚至两三万,大家尽自己所能,通过实际行动为武汉打气加油。经过一天一夜的募捐,共筹集236442元爱心善款,于1月29日上午送达绍兴市柯桥区慈善总会进行捐赠。“虽然在疫情灾区前线我们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我们希望通过在后勤上能给予前线一定的支援,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我们与他们同在。”周备新表示。

  

  绍兴英吉利捐赠20万  

  1月30日,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海英向柯桥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柯桥区的疫病防控工作。据了解,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500名员工的印染企业,年产值2亿元。从瓜渚湖畔搬迁到柯西工业区,从柯西工业区首批搬迁到滨海工业区,并率先探索工业互联网......20多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专注科技创新,每一步都能踏准时代的脉搏,得以稳健发展。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海英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和柯桥的阻击和防控工作。她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非常时期,作为社会的一员,应该为防控疫情工作略尽绵薄之力,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阻击战。 

  浙江永盛工贸捐赠10余万

  这段时间,柯桥布商傅国庆一直为疫情防控忙碌着。1月25日,向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元;1月26日,向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款1000元;1月29日,向向阳花公益服务中心捐款1万元;1月30日,向柯桥区红字会捐赠10万元……傅国庆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笔笔爱心款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暖流。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时刻不能战斗在一线,更应该带头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且我公司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湖北籍员工,此刻我希望他们都安好,也希望这场阴霾早日结束,迎来春暖花开。”作为共产党员和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国庆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关心着员工的健康状况。

  

  “这10万元款项我在附言中表明是用于肺炎疫情(本地用途),定向用于柯桥本地疫情的防控。”傅国庆表示,作为扎根柯桥近30年的本地纺织企业,守护柯桥责无旁贷,柯桥是所有纺城布商的家,需要所有纺城人共同守护,早日渡过难关,并呼吁大家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自觉配合、同心抗疫。

  

  浙江百思寒捐赠价值6万元保暖衣物

  伴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防疫一线不分昼夜,全力抗击疫情,绍兴市中心医院、中医院等柯桥区本地医院也陆续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浙江百思寒羽绒有限公司关注到在绍兴市柯桥区中医院发热留观病房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病房内关闭了中央空调,房间温度仅在10度左右,医务人员们穿着厚外套再穿隔离衣、防护服,不方便开展工作。公司总经理孙建刚连夜与公司有关人员商量,盘点库存,于1月29日早上亲自将价值6万元左右的保暖衣物送到医院。

  

  孙建刚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医护人员是救助工作的关键力量。他们无私奉献,战斗在最危险的一线,是我们应该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群体,希望这批保暖衣物可以帮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轻松温暖上阵,救助更多的患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