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手绘,让“柯桥设计”更出彩
文章来源:: 2019-12-20

  本刊记者-张颖 文/摄

  春江花韵、夏墨水乡、秋江芦苇、冬雪踏梅......一件件富含诗情画意的手绘礼服在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彩绘坊”团队的精心打磨下逐步成型。“礼服上展现的四季图案均为设计师手绘,具有飘逸、灵动的美感。”彩色橼设计总监金艳丽表示,这些礼服是为公司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做准备的,届时将呈现48套手绘礼服的创意性与艺术性,为柯桥原创花样设计增添新的时尚渲染力。

 

  手绘是艺术与技术灵感的结合,将手绘运用于纺织领域,有助于提升纺织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作为一家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花型设计企业,彩色橼在十六年的面料和花型设计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设计范围,创新性将手绘元素融入花型设计,令纺织品具有欣赏价值、实用价值和独特性,满足了一部分追求个性和品位的消费者需求。

  “用画笔直接在丝巾上、服装上作画,不仅需要长年累积的绘画功底,还需对面料特性、颜料配比的把控力。”金艳丽说,公司的手绘师都是拥有十余年绘画功底的老画家,画的图案生动流畅,同时手绘颜料根据面料和图案的色彩精心调配,与面料结合后融合性好,具有手感柔软、透气性佳的特点,且水洗不会掉色。

  据了解,彩色橼手绘产品经过公司十余年的培育发展,已从原先的手绘围巾延伸至汉服、礼服、旗袍、羽绒服、职业装等领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高端个性化定制内涵。如将具有柯桥特色的小桥流水图案或是带有企业文化属性的元素融入手绘创作,并以文化礼盒的形式输出,获得了不少企业、机构的青睐。

  坚持走自己的原创路线一直是彩色橼立足市场的利器。目前,该公司在原创手绘领域的业务基本保持了每年20%~30%的增长速度。此外,在花型设计开发方面,彩色橼从面料底布研发、花型设计、分色制版到成品工艺的一站式产业链出发,不断引领花型开发流行趋势,以个性鲜明的“柯桥设计”激发传统纺织全新活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