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05

  在2018年的良好积淀之上,绍兴柯桥区2019年“天天时尚”计划以“互联时尚季”、“多元时尚季”、“创新时尚季”、“活力时尚季”四大模块再度开启了柯桥时尚之旅。

  打开2019“天天时尚”半年度的“成绩单”,时尚发布、设计交流、技术研讨、人才培训等多项时尚活动精彩纷呈、可圈可点。支撑这一份漂亮的“半年答卷”的背后,是柯桥时尚产业高创意、高趋势引领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也折射出纺织品牌日益强大、服装品牌日渐崛起、设计人才梯队日趋完善的柯桥时尚产业生态。

  时尚发布:集柯桥品牌大成

  2019上半年“天天时尚”累计举办了37场时尚发布活动,各类服装、面料、设计品牌的动态发布活动轮番闪亮登场,华丽丽的画风变幻万千,收获了满满的人气与好评。柯桥时尚日历上再度留下了交辉相映的鲜明印记,“柯桥设计”引领流行趋势的品牌风范和时尚魅力尽显无遗,业界反响强烈。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其中,“2020春夏·中国轻纺城时尚品牌联合发布会”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理念指导下,从面料选择、服装设计、场地设计、平面设计、视频画面、模特选择、灯光配搭配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充分综合考量,最终以近乎完美的效果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四家柯桥面料品牌不同的企业文化及产品风格。对此,面料企业表示受益良多,在趋势的指引下,面料企业与设计师能更好地捕捉到纺织设计与服装设计的契合点,获得了启发与灵感,从而拓展思路与调整规划,促进产品开发更贴近时尚潮流与市场的需求。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服装品牌方面,在“皓质华琚春夏面料品牌发布会”中,皓质华琚除了秉承花型设计优势外,还结合柯桥本土纺织面料优势,采用扎染、刺绣等面料工艺,使走秀服装更具张力和感染力,传递出了现代女性积极向上的生活及艺术态度。在J.Queen & Lumisonata时尚与科技《让爱发光》时装发布会上,最新研发的高科技光纤纤维面料、特种工艺刺绣面料与成衣设计的完美融合,演绎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时尚大秀。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柯桥时尚元素,是柯桥系列时尚发布活动在“天天时尚”平台上展现出来的独特标签与共同属性。柯桥风尚的超燃能量从中喷薄而发,既诠释了柯桥杰出纺织企业与优秀服装设计师联袂创造的时尚之美,也彰显出了在日渐利好的政策扶持之下、在日益浓郁的时尚氛围之下,日渐崛起强大的柯桥优秀纺织企业、设计品牌的创新成就和引领时尚的强劲态势。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据悉,基于上半年“时尚发布日”强烈的行业反响,目前2019年下半年秀演活动的企业征集工作已经开始。

  设计交流:推动时尚价值落地

  2019上半年,伴随着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在绍兴柯桥创意大厦一层正式开业,“设计交流周”围绕“时尚展示”、“趋势研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设计培训”等主要板块相继开展了“未来映像左拉设计品牌预览主题展”、“先知·先觉/Premiere Vision & Milano Unica 2020春夏国外展会趋势解析”产品创新沙龙、“功能性纺织品专题论坛”、“生态环保材质产品开发专题日”、“面料设计师培训”等5场活动。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其中,侧重流行趋势研究的“先知·先觉/Premiere Vision & Milano Unica 2020春夏国外展会趋势解析”产品创新沙龙为柯桥地区纺织企业带来了色彩应用、图案创意、面料工艺、消费分级、市场分析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前瞻趋势预测。侧重产品开发的“功能性纺织品专题论坛”提供了兼具专业性、前沿性和导向性的功能性产品、环保产品的开发思路和技术实现路径。“面料设计师培训”活动则为企业提供了在新产品开发流程、市场需求、把脉趋势、面料推广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高效训练。这既有助于柯桥纺织企业前瞻未来、接轨国际、引领潮流,强化时尚话语权、重塑时尚价值体系,更有益于柯桥纺织产业整体科技水平的提升,朝“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设计交流活动主要着重强化纺织企业较为薄弱的时尚创意环节,通过纺织各领域的专家在理念层面前瞻研判的观点输出,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出发,引导和帮助企业从科技、时尚、绿色三个维度进行提升,不断提升纺织企业对流行趋势、技术创新和时尚设计的新认知,有序联动时尚产业链同频共振。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构建面料设计师、服装设计师、材料开发商、面料供应商、品牌企业、产业集群及行业服务平台构成的协同创新链条,将理性的纺织技术与感性的设计时尚相融合,推动技术价值、时尚价值、生态价值转化为品牌张力和商业价值。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为推动时尚产业的发展,柯桥通过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公共服务、环境营造等方面的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加强对纺织创意设计领域的扶持。在柯桥区政府每年2000万的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保驾护航下,“天天时尚”平台的创新驱动力将更为强劲,常态化举办的“时尚发布日”、“设计交流周”等活动在充分汲取柯桥纺织产业的精髓之上,将形成融合技术创新、时尚创意和生态发展于一体的新的生产力,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和商业增长,也将极大地提升柯桥时尚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度。12月,柯桥将举办“柯桥时尚年会”总结2019年“天天时尚”计划的年度成果与卓越成效同时发布2020年度计划。2019“天天时尚”“后半场”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时尚 | 柯桥发力,2019“天天时尚”交出靓丽“半年答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