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打造市场党建新平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08

  2018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召开

  本刊记者-邬莹颖 文/摄

  3月23日,2018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召开,会议总结中国轻纺城市场2017年度党群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同时举行了“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启动仪式。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沈关祥,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欢芬,中国轻纺城开发经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征宇,柯桥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维康,共青团柯桥区委副书记钱婧冰,柯桥区妇联副主席张羚,十五纪检组组长胡成江等领导及中国轻纺城股份公司党委、中国轻纺城开发集团公司党委、会展办党支部、直属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两大公司下属各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场党委全体委员、下属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主持。

  徐海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轻纺城建管委系统党群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市场好支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市场好党员”的决定》。

  会议对获得“省级巾帼文明岗”、“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市场好支部代表”、“市场好党员代表”、“工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优秀妇女工作者”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进展:

  继往开来强化党建工作

  沈关祥表示,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以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包容的姿态,以推进党建服务标准化和党建工作科学化、常态化为抓手,不断增强市场党群工作的共建意识和品牌意识。

  2017年,伴随着市场党群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发布了全国首个专业市场党建地方标准——《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规范》;坯布市场吴江正旗隆纺织有限公司门市部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称号;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凤凰庄党总支获得区级“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轻纺城建管委系统工会获得2017年度系统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一等奖;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公司获得“2017年度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安徽商会党支部陈良根获得区级“百名好党员”称号;机关支部沈晓莉、沈力、胡吉鸿获得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张静获得区级“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沈关祥强调,2018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主要任务是: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市场发展,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对传统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性,紧扣市场发展主题,坚定市场发展信心,全面提振市场全体党员干部、广大经营户的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走出一条“党建强市场强”的示范之路,为建设“国际、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轻纺城和柯桥“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抓好2018年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首要任务是要明确2018年市场发展定位和工作重点。根据柯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政府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18年中国轻纺城建设集中体现在“一个目标”和“十项重点工作”上。

  一个目标:力争轻纺城市场群成交额增长9%以上,总额达到1780亿元,其中面料市场增长10%以上,总额达到1200亿元;轻纺城网上交易额增长25%以上,总额达到380亿元。

  十项重点工作:推进轻纺城转型升级工程项目建设;致力建设“时尚创意谷”;承办“世界布商大会”;举办“月月有会展、天天可时尚”相关活动;开展“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做强做大“网上轻纺城”;大力提升市场商户层次;持续推进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南线示范带轻纺城培育工作;发挥市场龙头引领作用。

  亮点:

  “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正式上线

  在“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启动仪式上,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宣布全面启动使用“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务管理、学习教育、年度考核等元素全面整合,便捷党员业务操作、提升党务工作效率,实现党建智慧化管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战略部署,这是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和新举措,也为开展市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今年,柯桥区结合实际提出了“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明确了柯桥“市场+产业+城市”的独特发展优势,面对这些新情况新形势,今年的市场党群工作就更加需要根植于轻纺城,贴近于经营户,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下属共有34个党组织,其中商会单建党组织13个,联合商会党组织1个,市场网格党组织11个,国贸区企业党组织5个,托管党组织4个,登记在册党员939名。信息化是时代潮流,信息技术具有传播快、影响广、容量大、交互强等优势,应用信息技术装备机关党建,特别是强化党支部工作,破解党建难题,势在必行、大有可为。

  据了解,“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分为纺城概况、活动签到、学习中心、业务办理四大板块。在纺城概况板块,开设纺城地图、纺城概况、纺城动感、纺城故事、纺城之歌专栏,帮助党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纺城有家”这一纺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在活动签到板块,为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成为“看得见的机关党建”,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在学习中心板块,通过学习资料和视频学习,为支部和党员提供及时、丰富的学习资源,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在业务办理板块,设置了入党申请、组织关系转接、缴纳党费、党员发展等栏目,提供在线信息查询。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实现对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

  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将根据“纺城有家”智慧党建APP实际运行情况,不断调整完善,逐步形成党建大数据,既可实时查询,又能统计分析,整体展现党建的真实情况,实现党建状态即时评估、党建责任追溯监督、党建过程痕迹管理、党建作用鲜活可视,使之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宣传窗口,成为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

  TIPS

  “红布商”指数考评

  让“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为了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国轻纺城市场“红布商”指数考评细则(意见征求稿)日前推出,以“红布商”指数为标尺,用分数“丈量”先进性,建立中国轻纺城“红布商”指数考评管理信息库,实行信息化管理,设立“基本指数”、“先锋指数”、“诚信指数”、“创新指数”、“反向指数”、“归零指数”六方面内容。

  “红布商”指数考评实行百分制,根据得分评选出星级党员,根据数据的整合分析,加强市场党员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据了解,该考评制度以每年的1月至12月为一个积分周期,新一轮积分周期开始时,上一年度积分自动清零,历史积分自动保存在相关年份数据库中,作为历史存档以备党组织和党员查询。

  “红布商”指数考评管理旨在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